韓正在聯大發言 提四點建議

韓正在聯大發言時指,大國應該以身作則,把對多邊主義的承諾真正落到實處。(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2日訊)國家副主席韓正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提出四點建議,分別是堅持公道正義,維護和平安全;堅持互利共贏,促進共同發展;堅持開放包容,追求文明進步;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他說要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透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與爭端,停火止戰、啟動和談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出路。

他表示聯合國應平衡推動安全、發展、人權三大支柱領域的工作,由各國共同維護普遍安全,共同分享發展成果,共同掌握世界命運,大國應該以身作則,把對多邊主義的承諾真正落到實處。

韓正又強調,要重視各國合理的安全關切,透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指出停火止戰,啟動和談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出路,重申中方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努力。而巴勒斯坦問題的根本出路是落實兩國方案,中國將一如既往,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主合法權益。

韓正又說,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已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中方將始終堅持擴大制度性開放,推動貿易和投資的自由便利化,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的准入,依法保護外商投資的權益。

韓正又重申,中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指出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