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周末開幕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

杭州亞運星期六開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1日訊)杭州亞運星期六開幕,開幕式當晚8時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現場會有大約5萬名觀眾,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開幕式。
為了體現「綠色亞運」,開幕式不會放煙花,改為以「數碼煙花」代替。至於火炬塔的燃點儀式,就會用「數碼與實體結合」的形式進行。
開幕式總導演兼總製作人沙曉嵐表示,開幕表演會以「潮起亞細亞」為主題,體現江南文化、美好生活、中國與亞洲各國攜手同行,科技創新理念等,為體現「綠色亞運」,開幕式不會放煙花,改為以「數碼煙花」代替,火炬塔燃點儀式亦會用「數碼與實體結合」的形式進行。

開幕式新聞發言人李一青說,按照目前天氣預測,當日是多雲天陰有雨,如果屆時天氣不好,會將開幕式移師奧體中心室內籃球館舉行,同時進行電視直播。組委會說,現場設有250個通訊點及多輛通訊車,確保通訊穩定。

第一棒火炬手、羽毛球運動員陳雨菲高舉火炬,開啟全程約11.4公里的接力傳遞。(新華社)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活動最後一站,20日在杭州舉行,傳遞進入杭州奧體中心的聖火,將於星期六開幕儀式上點燃主火炬。

杭州站的火炬傳遞共有203棒火炬手參與,在杭州城市陽台的起跑點,第一棒火炬手、羽毛球運動員陳雨菲高舉火炬,開啟全程約11.4公里的接力傳遞。最後一棒火炬手、男子網球運動員吳易昺登上舞台展示火炬,點燃火種盆,隨著火種護衞迎回火種,杭州站火炬傳遞圓滿成功。

傳遞活動本月8日在杭州西湖啟動,隨後在湖州、嘉興、紹興、寧波等地完成傳遞,期間經過2000多人的接力相傳,總路程110.11公里。

杭州亞運後日開幕,港隊代表團大隊早上出發。

香港隊代表團大隊早上出發。開幕禮持旗手將會由七人欖球男子代表姚錦成及武術女子代表莫宛螢擔任。姚錦成表示,能夠擔任持旗手是榮譽,會將壓力變成動力爭取衛冕金牌;莫宛螢表示,今次是首次參加開幕禮,很榮幸能夠擔任持旗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