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理斯三世訪法 馬克龍在凡爾賽宮設國宴迎接

查理斯在馬克龍陪同下,到凱旋門向在二戰期間陣亡的英法士兵致敬。(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1日訊)英王查理斯三世周三(9月20日)抵達法國,展開3日訪問行程,是登基後的首次對外國事訪問。

查理斯和王后卡米拉的專機,在巴黎郊外的機場降落,法國總理博爾內到場迎接。
馬克龍及夫人下午在凱旋門為查理斯三世舉行了歡迎儀式。晚間20點,英王及王後抵達凡爾賽宮,出席馬克龍為迎接英王及王後舉行的國宴。

法國方面選擇在凡爾賽宮設宴是為了向查爾斯三世的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致敬,女王曾於1957年應邀在這座昔日法國國王豪華的皇宮中與法國政要共進午餐,女王並於1972年再次造訪凡爾賽宮。

馬克龍在凡爾賽宮設國宴迎接英國國王

法英各界名流超過150名嘉賓也應邀出席凡爾賽宮盛大國宴,包括滾石樂隊傳奇歌手米克·賈格爾、英國演員休·格蘭特、法英混血女演員夏洛特·甘斯布爾、奢侈品巨頭伯納德·阿諾特和前國際足球運動員帕特里克·維埃拉等。晚宴法式大餐菜單也展現出皇家風格:藍龍蝦及由星級廚師烹制的家禽和玫瑰杏仁餅,餐具配備法國著名的塞夫爾瓷器。

查理斯三世在晚宴上表示希望法國和英國“重拾友誼”。

周三下午,查理斯三世在凱旋門出席馬克龍為他舉行的歡迎儀式時,向在二戰期間陣亡的英法士兵致敬。當座駕駛經香榭麗舍大道時,英國國王向大道兩旁的民眾揮手致意。

馬克龍隨後在愛麗舍宮與查爾斯三世舉行會談,討論包括俄烏戰事及氣候變化等議題。查爾斯三世將在法國進行三天訪問,周四他將參觀巴黎聖母院,視察大火後的修復工作。

查理斯原定3月出訪法國和波爾多,但因法國爆發養老金改革示威活動而被迫推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