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出席北韓駐華使館舉辦的北韓國慶75周年招待會

李鴻忠在北京出席北韓駐華使館舉辦的朝鮮國慶75周年招待會。(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9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在北京出席北韓駐華使館舉辦的北韓國慶75周年招待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率高級別代表團在平壤出席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安排的國慶75周年慶祝活動。

李鴻忠在致辭中熱烈祝賀北韓建國75周年,表示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朝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北韓駐華大使李龍男表示,朝方願同中方攜手努力,不斷鞏固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推動兩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取得新成就。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曾率黨政代表團,出席朝鮮官方聲稱的“戰勝節”,也就是1953年朝鮮半島的停戰協定簽署70周年紀念日的閱兵活動。

2023年9月9日,朝鮮國慶75周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率高級別代表團前往參加慶祝活動,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

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9日在印度新德里開幕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率高級別代表團在平壤出席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安排的國慶75周年慶祝活動,與俄羅斯駐朝代表共同出席了昨夜今晨在平壤舉行的閱兵活動。中俄兩國領導人還分別緻電金正恩,肯定雙邊友誼。深陷俄烏戰場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會與朝鮮“擴大各領域的雙邊聯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表示,”在加速演進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