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居高不下 岩盤浴搭睡播引領新風潮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睡播」現象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迅速興起,直播主們甚至能夠通過自己的睡眠來賺錢。據統計,台灣有多達250萬人失眠,面對這一現象,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尋求各種方法來改善睡眠品質。澤之湯體重管理中心表示,近期中心的岩盤浴搭上「睡播」風潮,引領了一股新的追求優質睡眠的趨勢。

岩盤浴又稱乾式溫泉,將室溫保持於38~42度、濕度控制於60~70%之間,循序漸進的方式溫熱全身,躺40分鐘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慢跑10公里,卻不會帶來疲憊感,反而讓人感到通體舒暢。而身體在排汗時,卡在毛孔的髒污、老廢角質也會一併排出,身體淨化之後也會感受到更加輕盈舒適。

該中心介紹,岩盤浴之所以令人著迷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消除疲勞、放鬆肌肉,過程中還能緩解高壓緊繃的身心靈,當全身上下都變得更加輕盈舒適,進而也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澤之湯岩盤浴是在實地走訪日本後,採開放式的浴場設計,不因空間局限翻身問題,皆可自在地調整姿勢,達到舒緩壓力和焦慮並且降低身體的緊張感,提升睡眠的深度和品質。

每一床多達六公斤的鐳礦石,透過加熱而釋放出高濃度的負離子,彷彿歷經一場森林大浴的洗禮;而遠紅外線能加速體內循環,利用天然的能量,降低對身體的負擔,因此除了身體的保養,也帶來心靈上的平靜和放鬆。

示意圖(網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