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羅得島山火持續 約19000人疏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24日訊)希臘度假勝地羅得島山火持續,大批旅客和居民被迫撤離。當局稱至今已疏散約19000人,是希臘歷來最大規模撤離行動。

已焚燒六日的羅得島山火波及民居,多間屋被燒毀,居民只能眼白白目睹家園盡毀。

當局目前已出動二百多名消防員和十幾架飛機參與救火,並設置防火帶,阻止山火蔓延至附近森林和其他民居。

英國、法國和意大利等多國亦派人協助撲救。

當局自上周六至今,從12條村和數間酒店,合共疏散約19000名居民和旅客經水陸兩路撤走,是希臘歷來最大規模撤離行動。

警方稱有一人從酒店撤離時跌倒導致腿部骨折,六人則因呼吸道問題送院。

有獲安置到臨時避難所的旅客認為疏散資訊混亂。

英國旅客:「很艱難、沮喪,因為我們不清楚山火在哪裡,但我們被告知要撤走。」

比利時旅客:「我在想為何要疏散,因為他們當初告訴我身處法里拉基不需要擔心。但警察叫我們離開,然後我們便駕車來到這裡。」

有旅行社經紀亦認為當局疏散行動倉卒,他們派車到東南部接載疏散旅客,80至90名旅客要擠在只有50個座位巴士上,他又透露疏散旅客九成來自歐洲國家。

因應山火,多間旅行社已取消前往羅得島的航班,並派無載客包機到當地接載想離開的旅客。

希臘外交部已在羅得島機場啟動特別行動,協助加快辦理旅客證件手續。

當局稱今次山火主要影響島上中部和東南部約一成酒店,西部和北部未受影響,目前大部分山火已受控。連同羅得島,希臘全國多處亦發生山火。

民防部門警告,希臘部分地區氣溫預計升至攝氏45度,再出現山火的風險非常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