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火車對撞引眾怒 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頭汽油彈

希臘警方說,衝突中有七名警察受傷,至少五名示威者被捕。(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5日訊)希臘首都雅典再有民眾示威,抗議政府的鐵路管理不善,導致日前發生造成57人死亡的火車相撞意外。

在國會附近的憲法廣場,過萬名示威者集會,要求對日前的火車相撞意外進行客觀調查。期間有示威者焚燒垃圾桶,又向警方掟石和投擲汽油彈,警方施放催淚氣體和震撼彈驅散。示威者之後離開憲法廣場。希臘警方說,衝突中有七名警察受傷,至少五名示威者被捕。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請求在日前導致57人死亡的列車相撞事故中,失去親人的死者家屬給予寬恕。

米佐塔基斯向全國國民發信,提到在2023年的希臘,兩列開往不同方向的火車不可能在同一路軌上運行,但無人注意到這件事,作為總理,他有責任向所有人,尤其是向受害者的親屬請求寬恕。

事發在過去的星期二,一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火車在拉里薩市附近迎頭相撞,部分車廂脫軌並引發火警,當局將事故歸咎人為疏忽,但民眾認為是政府的鐵路管理不善,首都雅典預計稍後有大型示威,遇難者的家屬亦會在拉里薩車站外舉行追悼會。

希臘中部兩列火車相撞起火,現場冒出濃煙。(美聯社)

希臘發生嚴重的列車對撞事故,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聯社)希臘發生嚴重的列車對撞事故,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聯社)

當地媒體報導,城際列車於當地時間週二(28日)晚上7時30分從雅典出發;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開往拉里薩。列車由OSE列車公司營運,隸屬義大利國鐵集團(Ferrovie dello Stato Italiane),並且是希臘載客和貨運鐵路的主要服務商,每天運行342條客運和貨運路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