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系列活動之一「中華時報」名人圍棋邀請賽成功開啟,氣氛熱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訊)2023年6月20日晚,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系列活動中備受矚目的名人圍棋邀請賽今天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一樓開弈。 本次圍棋邀請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的名人代表,也吸引了眾多知名圍棋愛好者和城市文化論壇的支援者關注,中華時報的傳媒記者也熱情參與報導。

a7076b499705e9a7c1a816801fbc134.jpg

中華時報社長曾曉輝(左9)與原總政聯絡部副部長藍曉石(左10)、中山市原副市長馮煜榮(左11)廣東棋文化促進會會長鄧揚威(左三)等名人棋手合照

圍棋賽現場,原總政聯絡部副部長藍曉石、廣東棋文化促進會會長鄧揚威、珠海市圍棋協會會長莫介華、紹興市圍棋協會顧問余鎰、中山市原副市長馮煜榮、廣東金雅實業集團董事長吳金權、上海八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寶毅、首都師範大學電子文獻研究所所長尹小林、中國民族體協智委會常務副會長尚濤、上海中聯(天津)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邱凱、 貴州省圍棋協會副主席唐懷揚、廣州日報體育部高級記者施紹宗、羊城晚報體育部高級記者葛萬里、格力集團高工張暢等14位參賽棋手進行了第一輪比賽。

a6699cc5b382a5d9006eb28e69d3059.jpg

5ceec754f085006de66c89f09eb9232.jpg

本次比賽分為三輪,首輪賽事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一樓舉行。

棋手們先齊聚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參觀,該院作為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的承辦單位,坐落於越秀區風景優美的流花湖畔,不久之後移步廣東省文聯藝術館一樓。 晚上8點后比賽正式開始,當夜賽場寧靜肅穆,棋手們目光凝重,手握黑白棋子,沉著冷靜地觀察著棋局。 他們步步為營,鎮定深思,展現出圍棋獨特的魅力。 觀眾們在整齊的座位上靜靜觀戰,他們一同感受著圍棋的魔力,聚焦每一步棋的智慧。

b329c36a799e2cec56e333d8463deb4.jpg

862be758d2c6435bb0946009e2f4fa8.jpg

據悉,這次圍棋個人賽的競賽辦法如下:

1.執行中國圍棋協會審定的最新圍棋競賽規則;

2.比賽採用積分編排制,共賽三輪。 每輪每方 50 分鐘包干,超時判負;

3.錄取個人名次依次比較積分、對手分、直勝(僅限兩人比較)、從第一輪開始逐輪遞減對手分、抽籤;

4.遲到15 分鐘判棄權負,棄權兩輪不再安排比賽。

圍棋個人賽秉持公正公開,確保比賽過程公平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遵循規則和裁判指導。 所有參賽選手將在公平的競技環境中展示實力,決出勝負。

000bfd80df618fcc1796528085662b0.jpg

58904603617b6819f5a5d44027114b7.jpg

第二、三轮比赛将于21号上午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一楼进行。届时,棋手们将再度交锋,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围棋盛宴。

第五届国际城市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中华时报”名人围棋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文化的发展和交流,促进珠三角地区的艺术水平和围棋事业的繁荣。

9fe0949889ab6f97562b5a29a547ba1.jpg

相信在这场名人围棋邀请赛的热烈氛围下,围棋爱好者们将感受到围棋的智慧魅力,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城市文化的无限可能。城市的灯光和围棋的辉煌将在这个夏日绽放出独特的魅力,向世界展示我们珠三角地区的城市魅力和文化自信。

(新世纪艺术研究院 林则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