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訪中 會丁薛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日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三(5月31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據了解,這是丁薛祥首次與外國CEO進行一對一會談,反映出中國對特斯拉的重視。

馬斯克這趟訪問受到中國的熱烈歡迎,已經先後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商務部長王文濤、工業和信息化部長金壯龍。不過馬斯克與丁薛祥的會面並未經由中國官方公告,消息人士也拒絕提供兩人會面討論細節。

特斯拉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都沒有立即回應

丁薛祥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之一,是中國排名第六的領導人。在去年晉升為國務院副總理之前,丁薛祥是習近平最重要的核心幕僚之一,甚至被視為幕僚長。

據了解,這是丁薛祥首次與外國CEO進行一對一會談,這也表明了中國對與特斯拉關係的重視。中國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場,也是其最大生產基地。

馬斯克於週四上午離開上海,結束了為期兩天的中國之行。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在這趟旅程中是否拜會了國務院總理李強。《路透社》3月報導,特斯拉曾尋求安排馬斯克與李強的會面。

中國在去年底解除嚴格的邊境管制後,陸續迎來多名美國商業巨頭到訪,即便美中關係仍緊繃,但是中國市場仍受到重視。彭博通訊社報導說,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預計6月訪問中國,拜訪行程包括騰訊控股、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等企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