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拦截导弹令核武失效 俄乌双方都在作测试

作者:资深媒体人 纪硕鸣

最近一段时间,俄乌双方都在作真枪实弹的测试。 如果乌克兰军能成功运用美国提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精确拦截俄罗斯的导弹,那么,俄罗斯的核武威胁就会失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去年12月访美,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期间向乌克兰做出承诺,协助乌克兰的导弹防空。在今年4月下旬,乌克兰宣布收到了第一批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马上投入空防战场。

5月初,基辅说首次在基辅上空使用爱国者系统击落了一枚俄罗斯高超音速的Kinjal导弹。 刚刚来到乌克兰战场爱国者大显神威,是罕有的全球首例。

乌克兰空军司令欧勒什丘克在Telegram发文称,一架俄军米格-31K战斗机4日深夜从俄罗斯起飞,向基辅发射Kh-47「匕首」极音速飞弹,不过最终遭到一枚爱国者飞弹击落。 这一战果不仅是乌克兰首次取得,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成功拦截高超音速导弹。 乌克兰方还有击落的「匕首」碎片,俄罗斯也没作出回应,外界普遍相信来自第一线的这消息不假。

不过,俄罗斯方随即又发动进攻。 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阅兵期间,俄罗斯再次向乌克兰发射导弹。 并宣布说,它在高超音速以及金佳尔导弹实施的高精度打击中,摧毁了乌克兰布局的一枚爱国者防空导弹。

乌克兰否认了俄罗斯的这些说法,说它已经拦截了俄罗斯前一晚上对乌克兰境内发射的所有导弹。 乌克兰报告,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了主要向首都基辅发射的 25 枚导弹中的 23 枚。

5月16日乌克兰称,在一晚上击落了18枚俄罗斯的导弹,其中包括六枚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Kinzhal”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不过,俄国防部驳斥了乌克兰的说法,并称一枚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在乌克兰获得美国提供的防空系统后进行的导弹袭击,对基辅轰炸的成功概率在明显降低。 这一来一去的过程非常重要,双方都在测试,世界也都在关注着。 这意味着未来远程攻击灵还是不灵了,甚至影响到核威慑的成效,能拦截就不怕核威胁。

俄罗斯不断测试使用不同导弹发射,美国則在乌克兰战场测试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全面防御能力。 如果俄罗斯只要有一个成功,那么对乌克兰和美国及西方世界就是最大威胁。一颗携带核弹的导弹躲过爱国者防御系统就直奔对方城市或者目标。核威胁依然存在。

但如果俄罗斯导弹全部被击落,或者先发出的被击落,再发的可能性或许就不大了。 那么意味俄罗斯如果发动核战争,就无法击中对方的目标,或者还来不及补发,对方的核导弹已经来了。

最近一次较量是前二日的凌晨,有报道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导弹袭击中,30枚各式导弹,共计被拦截29枚,只有一枚集中了南方海滨城市敖德萨的一座工厂。

这一次测试,爱国者防御的首都防空圈,又一次以拦截写下了几乎百发百中的成绩单,俄罗斯的导弹测试失利。 虽然这次没有使用高超音速导弹,这款「匕首」导弹数量有限,不能再用于测试了。 但一般导弹的数量增加了,是组合多点多方向多层次的多元攻击,成功率只有1/30。

用了30枚导弹,俄罗斯得到的信息是,乌克兰拥有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仍然在,俄罗斯并没有摧毁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