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大学生的暖心故事 让淄博烧烤红遍网络

作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烧烤在中国大小市场都受欢迎,如淄博这样可以上热搜,红遍大江南北的还是唯一。 这座城市街头巷尾升起的烟火气,背后是一个让大学生温暖的感人故事。

给我一份温暖,还你一个世界。 疫情期间,山东大学的大学生在隔离期间受到淄博政府的关爱。 疫情后,大学生们以「你给我一份意,我还你十分情」还了淄博一个烧烤世界的故事。

这些天,山东淄博成为烧烤名城的网络热点,一条条与烧烤有关的短片在手机上刷屏。 烧烤文化本来就是年轻人热衷,各地普遍受欢迎。 但能集中爆红成为一个城市的品牌,实在难得。 更因为全国各地大学生竞相奔赴打卡,“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坐高铁去淄博撸串”登上各个平台的热搜榜,各烧烤店一桌难求,引人关注。

大学生成为烧烤网红城市的关键词,当地政府开通了大学生烧烤专列,大学生烧烤专线,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

去年的5月1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一名学生在核酸检测中确诊阳性病例。 山东立即将山东大学的一万多名师生于24小时内全部安排隔离。 师生被转移至济南、淄博、泰安、德州等周边四市的方舱医院与隔离宾馆隔离。

被送到淄博的师生,不少数量的师生安排到临淄。 临淄地方政府向大学生们伸出了关爱之手,给予学生们尽可能的照顾。 当学生隔离结束将离开临淄的时候,政府感念学生们的合作,不抱怨长期吃盒饭的清苦,特地盘下了全城的烧烤摊店,给学生们践行,还向学生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在春暖花开之际再来淄博相会。

心怀感念的学生们出于「你对我真心,我还你真情」,带着他们的同学和朋友们纷纷3月艳阳天时再次来到淄博临淄。 淄博政府十分重视,从上到下动员,提供优质服务。 烧烤专列、烧烤公交专线、烧烤青年优惠旅社,以及高品质的烧烤配套服务等等。 一系列的安排,带起了淄博的整体经济,让淄博这座城市打出了烧烤品牌,街头巷尾的烟火气响誉世界。

特色烧烤中国各地都有,更多是一种年轻人的社交文化,据悉,中国烧烤市场有一定的经济规模,超过30万家门店仅次火锅。 2021年还在疫情期间的市场规模就超过两千亿人民币。

据悉,小饼烤炉加蘸料“灵魂烧烤三件套”,淄博烧烤据说有2000年历史,但真正让烧烤火爆起来的不是烧烤本身,而是政府对疫情中大学生的热情,那一餐隔离结束的告别烧烤,却是大学生人生中的永久难忘。

中国政府正在为重动经济着力推动消费。 其实,人间烟火来自人间,站在民间,站在民众之间,给市场一点阳光,它会给你灿烂。 中国的年轻人朝气蓬勃,他们最真诚、最热血,你热情所待,他一定给予回报。 这个世界是年轻人的。

这里也应验了一个十分简单的道理:善良待人必有回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