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使館稱美國起訴中國公民是捏造罪名 目的為了抹黑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說,美國對中國公民提出起訴,純屬政治操弄,目的是抹黑中國形象。(Shutterstock)

七國集團外長結束在日本長野縣的會議後發表聲明,反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活動,又強調台海的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重申七國集團成員在台灣問題的立場沒變,包括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聲明又首次將經濟安全,納入七國集團的聲明,表示必須打擊以經濟手段進行脅迫的企圖。

在俄烏衝突方面,聲明警告,要令協助俄羅斯的國家付出沉重代價,認為俄羅斯談論要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是不可接受。在朝鮮半島方面,七國警告北韓不要進一步核試及發射導彈,否則面臨強而有力的回應。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表示,要維護台海局勢和地區和平安寧,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外交部亦多次重申,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表明願意同有關國家通過談判協商妥善處理海上分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