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晚上乘觀光船夜遊維港 留科大個多小時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7日香港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晚上在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乘船考察維多利亞港,他們在中環碼頭上船,逗留大約兩個小時。多名特區官員都有出席,包括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聽取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文化旅遊及體育局局長楊潤雄分別介紹維港兩岸發展建設和香港文化旅遊基建的最新發展。夏寶龍明日將進行最後一日考察,完成六日香港考察行程。

他在第五日的考察行程,繼續與不同界別人士見面。上午,夏寶龍在李家超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與本地及外國商會代表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

其後,夏寶龍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陪同下,考察港交所,並與港交所的見習青年金融管理人員互動交流。夏寶龍其後到訪金管局,聽取特區政府介紹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最新情況和發展方向,以及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保險業監管局匯報工作。

夏寶龍下午由李家超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陪同前往香港科學園考察。他先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然後到訪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他亦與香港創科界代表和青年科學家座談交流。

離開香港科學園後,夏寶龍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在李家超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陪同下,聽取科大校董會主席沈向洋和校長葉玉如講解大學發展策略,並與師生代表交流。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續在香港的考察行程,他黃昏抵達科技大學,逗留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後離開。 有與會的科大教授就引述夏寶龍形容科大學生是早晨的太陽。

科大表示,夏寶龍參觀科大的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以及科大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期間有研究人員介紹相關研究成果。夏寶龍亦有與科大師生會面。

科大校長葉玉如表示,科大管理層向夏寶龍匯報大學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創新成果轉化三方面的成果,以及未來發展方向,期間夏寶龍有分享對科大開展創科工作的鼓勵及希望。

有份參與會面的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子團體賽銅牌得主、科大一年級生蘇慧音說,身為運動員,以往不時到內地訓練,跟隨國家隊學習,希望日後在體育及學術上,有更多與內地互相學習的機會。蘇慧音又說,夏寶龍有鼓勵科大生盡力為香港和國家貢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