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環台:山東號西太平洋操演 4小時59架次戰機 美驅逐艦南海航行 海軍雄風反艦飛彈待命追瞄目標

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在南海的南沙群島附近航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9日訊)中國人民解放軍環繞台灣的軍演今天進入第3天,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上午6時至上午10時止,偵獲共機59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9架次;中共航艦山東艦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自8日起至10日「將按計畫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上午編組軍機、艦,分自中、南方面逾越海峽中線。統計自上午6時至上午10時止,共計偵獲蘇愷30、殲10、殲11、殲15、殲16、轟6、運油20、運8、運9及空警500等型機59架次。

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9架次;共艦11艘次。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於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防空、反艦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台灣國防部強調,國軍密切監控、注蒐敵情動態,三軍依戰備規定應處,並結合共軍演習,驗證國軍戰備措施,沉著冷靜應處敵情。

美驅逐艦南海航行

美國海軍表示,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今天在南海的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附近,執行維護自由航行權任務。

美軍發布這則聲明的同時,中國正因中美區域情勢升溫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模擬對關鍵目標的精確打擊。

美國海軍表示,驅逐艦的行動符合國際法。

美國海軍聲明說:「行動結束之後,米利厄斯號離開了越權主張區域,繼續執行在南海的任務」。「這項航行自由行動,維護了海洋的權利、自由及合法使用。」

中國和美國上個月曾因為米利厄斯號的行動產生爭端,中國表示,米利厄斯號非法闖入中國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領海,南部戰區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海軍雄風反艦飛彈待命追瞄目標

台灣國軍應對中共對台軍演,雄風反艦飛彈車進入戰術位置待命追瞄。(台灣國防部提供)

台灣軍事新聞通訊社上午報導,台灣國軍在中共軍演期間加強戒備,海軍派遣陸戰隊官兵戒護機動反艦飛彈車組進入戰術位置,並出動飛彈快艇緊急出港備戰演練,共同捍衛海疆安全。

演練過程中,台灣海軍陸戰隊戒護海鋒飛彈部隊進入陣地、完成放列,並以雄風反艦飛彈待命追瞄,透過聯合情監偵隨時掌握海上敵情動態,全天候保持高度警覺,戮力守護家園。

同時間,海軍數艘FACG光六飛彈快艇緊急出港,演練戰術運動及接戰程序,強化突發狀況應處,展現海軍官兵快速反應、靈活應變的戰備訓練成果。

台灣海軍司令部強調表示,面對中共持續派遣機艦侵擾,對區域情勢造成嚴重威脅,官兵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以平日紮實的訓練成果,沉著冷靜應對挑戰,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確保區域情勢和平、穩定與安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