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潮人文化节开幕式暨潮语流行音乐名家名曲专场晚会在深圳落幕

嘉宾与演员合影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4月10讯)4月9日晚,“国潮圳先行·闪耀启航2023”——深圳第十届潮人文化节潮语流行音乐名家名曲专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落幕。该晚会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指导,深圳潮人文化节组委会、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潮汕委员会、深圳市先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创作了很多名曲的著名词曲作家陈小奇、世界华人流行音乐联合会总干事曾晓辉、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高翔、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林伟文等亲临现场,与广东省流协、深圳流协、汕头流协等众多歌手一同回顾经典、唱享未来。

陈小奇致辞

陈小奇致辞时表示,深圳潮人文化节一直以来坚持弘扬潮汕文化的精神难能可贵,不仅促进了粤深潮三地的文化交流,也促进了三地地方文化内涵的融合升华,他说第一次参加此类在深圳举办的活动。

今年恰逢深圳第十届潮人文化节,潮人文化节特别企划了“寻找潮人中最美榜样”环节,当晚的演出现场,主办方的主礼嘉宾给陈小奇、林伟文、陈来发三位潮汕籍为潮汕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颁发了荣誉纪念奖项。

《苦恋》《一壶好茶一壶月》《故乡是潮汕》……这些经典潮语歌曲是一代潮汕人的记忆,代表着潮语歌曲创作的一个巅峰,这些歌曲在当晚深圳大剧院唱响,令无数在深潮汕人感动不已。

当晚的演出,除了经典名家曲目,许多新一代潮汕籍音乐人也纷纷亮相。90后原创电音唱作人李腾一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阿嬷》,这首方言金曲近年来在海内外潮人之中家喻户晓。《归来仍然是少年》则是原创歌手肖阳、rapper黄景灏最新创作的歌曲,令演出现场的观众耳目一新。

演出当晚,除了潮语歌曲,歌手们还唱响了《家在深圳》,展现“来了就是深圳人”,奋斗拼搏、为美好家园不断努力的图景。

据悉,深圳潮人文化节自2013年开办至今,一年一届将潮剧、潮乐、潮汕民间艺术等搬上了深圳大舞台,推广岭东书画概念、传扬工艺名家精神,现已成为具有深圳特色、在全球潮人中颇受赞誉的知名文化品牌活动。

晚会总策划、导演苏奕慧表示:“过去十年,我们更多注重的是传承,保留经典,告诉大家祖辈的优秀文化是什么样子的。下一个十年,我们希望延续加突破,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来玩、来实践。”

潮人文化节诞生在深圳这一片海纳百川的文化沃土之上,活动在传承潮汕传统文化之余,更被赋予了时尚前卫、包容大气、对外交流、不断创新的深圳特点,成为独树一帜的“潮人IP”品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