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為馬英九餞行 雙方強調九二共識 宋濤:家務事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6日訊)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晚在上海為前總統馬英九一行人餞行。馬英九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交流,深切體會兩岸應珍惜「九二共識」;宋濤也表示,兩岸同胞要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宋濤表示,馬英九先生此行對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希望兩岸同胞多交流、常來往,大陸將為此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宋濤並稱,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的解決,「決不能讓外人插手」。

他還稱,「決不能容忍『台獨』分裂行徑,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注定失敗」。兩岸同胞要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

馬英九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交流,深切體會兩岸應珍惜「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在此基礎上恢復交流,避戰謀和。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應一起推動和平,奮鬥合作,振興中華。

馬英九首次大陸行明天將畫下句點,3月27日至4月7日,他相繼走訪南京、武漢、湖南、重慶、上海等地。

馬英九此行在3月30日於武漢東湖賓館與宋濤會面,當時雙方均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隔天,宋濤還陪同馬英九一行人搭乘復興號高鐵從武漢前往長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