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大學校長論壇」舉行 張翔稱應制定框架管理科研發展 非單向調節發展速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3日訊)首屆「香港大學校長論壇」於4月3日(星期一)在港大本部大樓陸佑堂舉行,主題為「科學與社會」。

論壇由港大校長張翔教授主持,四位獲港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國際傑出學者擔任主講嘉賓。他們是在醫學領域成就卓著、臨床醫學家和科學家Dame Carol Black女爵士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美國前能源部長朱棣文教授,領導地理訊息系統(GIS)發展、環境系統研究所(Esri)創辦人Jack Dangermond博士,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會主席及前史丹福大學校長John L Hennessy教授。

張翔在港大校長論壇致辭時說,在公共衛生、大數據管理、城市規劃等方面都涉及到科技,認為應携手制定框架,管理科研發展,而非單向調節發展速度。他強調,國際間要合作應對迫切的氣候變化和人口老化等問題,而在地緣政治局勢下,仍要對科學保持開放,持不分黨派態度。

他表示,香港匯聚多元文化,勞動人口教育水平高,加上開放程度,認為香港可發展科技造褔人類。

「香港大學校長論壇」是全球思想領袖聚首,激發前瞻理念、實踐和行動以應對人類面對的最迫切議題的平台。論壇匯聚國際專家學者,他們都是其學術領域内頂尖的領航人物,透過交流討論,啓迪新思維,提供嶄新的見解和解決問題的方案。港大期待這個平台持續下去,有更多不同領域的世界級學者參與。

論壇直播連結:微博: https://weibo.com/1874261175/MzcOM99c3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