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上午在武漢臨時增加參觀疫情展覽

馬英九29日到訪湖北省武漢市, 30日上午參觀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2019年底起自武漢,後來散播至全世界,各國抗疫行動長達3年。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30日訊)馬英九今天上午前來參觀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原本馬英九辦公室提供的參訪行程沒有武漢市檔案館,但在昨天公布行程有所更新,且原本在武漢大學的學生交流更改成為今天。

對這個臨時增加的行程,馬英九說是給記者「一個驚喜」。他並表示,對在金銀潭醫院院長領導下疫情獲控制感到敬佩,「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馬英九在聆聽講員介紹時,幾度一邊鼓掌,對於講員提到當時在武漢的台胞沒辦法返回台灣時,馬英九則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

馬英九被問及參觀完這個展覽有何感受,馬英九說,在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的領導之下,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使得它不會大幅向外擴張,這點感到非常敬佩,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至於兩岸疫後交流,馬英九表示,大家都努力的把抗疫的工作能夠做得更完整,所以雙方有很大可以合作的空間,跟大陸之間也有在醫療方面技術合作的協議,希望也可以充分的運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