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抵海南準備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李家超抵達海南,準備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李家超社交網頁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9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抵達海南,準備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海南省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康拜英到機場迎接。

李家超在社交網頁表示,海南省與香港關係素來密切,香港亦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往來頻繁,不少港資企業都在海南開展業務。他指出,今年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以實體方式進行,期待在會上與內地和各國政商學媒等界別代表,共商疫後世界發展大計,促進國際團結與合作。

李家超又說,與團隊亦會向與會人士推廣香港,介紹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香港帶來更大的商機,增加競爭力和吸引力,為香港拼經濟、拼發展。

博鰲亞洲論壇周二起,一連4日在海南舉行。今屆年會主題為「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是自新冠疫情爆發3年多以來,首次恢復實體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強明日會出席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香港財金界多名代表獲邀出席年會,包括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將參與兩場活動,討論數位時代的金融基礎設施與金融服務及如何重塑全球化。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及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會出席另一場活動,討論有關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SG) 投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大會主席、國家禁毒委副主任曾偉雄亦會參與有關統籌發展與安全的討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