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婦女節祝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8日北京訊)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向女性發出的”節日祝福”,“我代表中共中央,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兩會上,向全國婦女致以“節日祝福”。這番說話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的這一天,官媒更拿出習近平過去的發言,強調習近平“高度關心女性權益保障”。

當不少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光鮮亮麗地坐在人民大會堂,鼓掌和應習近平的同時,卻有大批女性政治犯身陷牢獄。而最新的一批中國女性良心犯,是因參與 “白紙運動”抗議活動,而被捕的年輕女性抗議者。

在國際婦女節前夕,“香港自由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把香港女政治犯的肖像投射在紐約摩天大廈的外牆上。當中包括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囚超過七百天的香港記者何桂藍、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以及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前成員黃沅琳和朱慧盈,她們都因其他《港區國安法》控罪,而被囚超過五百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