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案續審 區諾軒稱如官方機構指初選犯法便考慮停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7日訊)民主派初選案繼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代表被告鄭達鴻和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潘熙引述區諾軒多段錄影會面供詞,區諾軒說戴耀廷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憲法專家,起草《基本法》時曾獲諮詢,眾人一直相信戴耀廷的法律專業觀點,認為初選以至否決財政預算案是合法。直到《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戴耀廷曾告知參選人和自己,初選和否決財政預算案並不違法,但當時區諾軒指出如果有官方機構指初選犯法,便要考慮停止初選活動。

直到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初選可能違法後,區諾軒說自己開始有疑慮,而在中聯辦發聲明,他當時查看國安法條文後,隨即決定退出並盡全力解散初選,包括發聲明宣布退出、整個機構停止工作,然後嘗試約見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吳璟儁,徵詢有何補救措施,對方回應指「只能夠盡量做」。區諾軒先後到訪戴耀廷辦公室和告知趙家賢,建議退出解散初選,戴耀廷表示需時考慮,趙家賢就說會跟從。

區諾軒又說,希望有關供詞可以為各被告找到好的求情及從輕發落的基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