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3793宗多56人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8日訊)香港新增3793宗新冠病毒個案,本地感染佔3684宗,輸入個案佔109宗。醫管局新呈報56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2752名患者離世。

13間安老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共23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過去五天內曾呈報陽性個案院舍,新增確診分別有127名院友及42名員工。

學校方面,有319間學校呈報430宗陽性個案,涉及373名學生和57名教職員。 有1班需要停課。

香港入境防疫措施放寬後,第一艘國際郵輪抵港。旅發局舉行歡迎儀式,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聯同旅發局宣傳本港的郵輪旅遊,又說雖然現時旅客人數與疫情前有距離,但相信可以逐步回復至以往水平。旅發局表示,已成功爭取至少16間郵輪公司,今年重返香港。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爭取在2月1日讓約2萬名跨境學童免配額來港上課。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因應疫情最新發展,考慮將部分社區隔離設施轉為其他非抗疫用途。盧寵茂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指,除了現時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仍在使用,其餘七個社區隔離設施處於備用狀態,將積極考慮逐步有序轉為其他非抗疫用途。至於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及方艙設施,上月已移交政府營運管理,局方和醫管局已實地視察,為設施安排做合適準備。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啟動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月。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開展內地多地旅遊項目,交流中心亦公布吉祥物,由四隻熊貓組成「熊貓一家」,寓意和諧團結;又設兩輪抽獎遊戲,獎品包括由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設計團隊設計的兔子利是、旅行包。

1月18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表示,從監測情況看, 近期廣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進入流行尾期,醫療機構門急診、發熱門診已基本恢復到正常診療水平,人群感染率超過85%。流行毒株仍為Omicron BA.5.2,暫時未在本土感染者中檢測出XBB毒株。
南韓新增36908宗新冠確診個案,累計確診超過2989萬宗。
以星期三的數據,是自去年10月19日以來近13個星期的最低紀錄。
新增死亡病例43宗,較之前一日增加13宗,累計死亡33057人死亡,平均致死率為0.11%。重症患者490人,較之前一天減少13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