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盤錦市一間化工廠爆炸起火 造成2死12人失聯

遼寧一間化工廠發生爆炸起火,造成2人死亡,12人失聯。

事發在昨日下午1時許,位於盤錦市盤山縣一間化工廠的烷基化裝置,在維修過程中發生爆炸起火。事件還釀成4人重傷,30人輕傷,傷者已入院治療。

縣當局表示,目前火勢已經受控,生態環境部門對企業周邊空氣質素進行動態監測,各項指標正常。

新聞鏈接:

據盤錦浩業化工有限公司官網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5月,註冊資金為5.5億元,固定資產100億元,規劃占地4060畝,現有員工2500人,坐落於盤錦石化循環經濟園區,2020年實現產值348億元,2020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排名第237位,2021年中國石油化工企業500強,排名第52位。

建成並投產裝置主要有:原料預處理、催化裂化、延遲焦化、連續重整、加氫裂化、加氫改質、加氫精製、烷基化等34套裝置。

公司主要生產國VI、京VI標準成品油、高等級道路瀝青、石油焦、異辛烷、丙烷、丙烯、芳烴類等產品。企業配套設施完備,污水處理、硫酸、硫磺回收等環保裝置運行平穩,各項指標均滿足環保要求。

與中國鐵路沈陽局合資設立的遼寧浩鐵物流有限公司鐵路專用線高效運營,承載著每年500萬噸物流運輸。

公司自成立以來,一方面不斷擴大產能、調整產業結構,不斷將產業鏈逐步向下游延伸。公司在完善煉油板塊基礎上,產業轉型升級的重點項目《煤制氫項目》,已納入國家“東北振興三年滾動計劃”,與上市公司蘭石重裝達成EPC總包合作正在有序展開。

另外與錦州港合資成立遼寧錦聯管道運輸有限公司,投資16億元,建設140公裡原油、成品油長輸管道項目已全面啟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