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一化工厂起火爆炸 政府办:正在抢救人员处置险情!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 记者 王辉 辽宁电】1月15日13时27分左右,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境内的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现场浓烟冲天,燃起熊熊大火。

事发时,“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楼房颤了一颤,虽然记者身处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35公里之外的市中心,仍然被惊吓到了。“这不可能是放鞭炮!”记者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查看微信群和朋友圈,没过两分钟,很快有网友上传视频到朋友圈。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一个规模较大的化工园区内发生了大爆炸,园区内有多个大型罐体,爆炸之后,现场浓烟滚滚,直冲云霄,并燃起熊熊大火,火光冲天。在另外一个视频中,记者看到爆炸现场建筑设施满地狼藉,此外附近商网及居民楼部分的玻璃被震碎。

截至记者发稿时,盘山县政府办工作人员确认,此次事故是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爆炸。相关部门领导已赶往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图片为视频截图。

 

新闻链接:

据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为5.5亿元,固定资产100亿元,规划占地4060亩,现有员工2500人,坐落于盘锦石化循环经济园区,2020年实现产值348亿元,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237位,2021年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排名第52位。

建成并投产装置主要有:原料预处理、催化裂化、延迟焦化、连续重整、加氢裂化、加氢改质、加氢精制、烷基化等34套装置。

公司主要生产国VI、京VI标准成品油、高等级道路沥青、石油焦、异辛烷、丙烷、丙烯、芳烃类等产品。企业配套设施完备,污水处理、硫酸、硫磺回收等环保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满足环保要求。

与中国铁路沈阳局合资设立的辽宁浩铁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高效运营,承载着每年500万吨物流运输。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方面不断扩大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将产业链逐步向下游延伸。公司在完善炼油板块基础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煤制氢项目》,已纳入国家“东北振兴三年滚动计划”,与上市公司兰石重装达成EPC总包合作正在有序展开。

另外与锦州港合资成立辽宁锦联管道运输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140公里原油、成品油长输管道项目已全面启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