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一拳!王思聰爆揍斷路人鼻骨 瘋傳「砸209萬元和解」

(13日)便傳出王思聰疑似以人民幣209萬元和解,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前中國首富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12日驚傳於上海打人被拘留,在提請行政覆議後延緩執行,而案件尚未有結果,(13日)便傳出王思聰疑似以人民幣209萬元和解,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王思聰傳不滿路人對其拍攝,與三名友人在上海街頭毆打對方,導致對方輕傷,被行政拘留七日。因王思聰等提請行政覆議,警方對四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引起網友熱議:「有錢任性」、「有錢還能暫緩拘留的嗎?」

上海靜安警方昨日通報稱,前日(十一日)凌晨四時許接報南京西路一棟商業大廈門口有人被打。警方指,王某某(男,三十四歲)等人誤以為在路邊候車的陳某某對其拍照,遂要求陳某某不要拍攝,陳某某稱未拍攝,雙方爭吵。王某某等人對陳某某毆打。

網友熱議:有錢任性

經司法鑑定,陳某某左側鼻骨骨折,面部多處擦傷及挫傷,綜合評定為輕微傷。警方對存在毆打他人違法行為的王某某、孫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七天,及罰款五百元人民幣。因王某某等提請行政覆議,警方對四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中國官媒《新京報》12日表示,從「權威人士」的消息來源獲悉,這位「王某某」就是王思聰本人,王思聰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傳聞家族身家逾二百億人民幣。

不過,有網友表示該截圖中的發文者並不是王思聰本人,「假的,他和新女友用的情侶頭像,這不是他」、「他不是都和女朋友換了情侶頭像了嘛,做假也不知道做全套」。

微博13日瘋傳一則疑似為王思聰所發的微信朋友圈截圖,截圖中,王思聰寫道:「新的一年與209萬和解。」令眾人聯想到他前一天才被傳毆人遭警方逮捕,該發文似乎是在透露已經砸下大筆和解金「消災」。

消息一出立刻迅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天價金額也讓網友不禁開玩笑表示「氣死了!良知在哪裡?拳頭又在哪裡」、「請問在哪裡蹲點」、「我第一次有想要被人打的欲望」。大批網友留言,「有錢就是囂張」、「有錢人就是不一樣,能想到提行政覆議延緩被拘,完了再找關係找人擺平」、「鈔能力」、「是我想的那個王思聰嗎」、「嚴懲,以為有幾個錢,不得了了,囂張跋扈」、「原來少爺打架不用刑拘」。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王思聰第一次傳出被拘留消息,他2022年4月底曾公開質疑中國官方推薦新冠神藥「蓮花清瘟」功用,幾天後又因不滿封城、核酸檢測等防疫政策,在微信朋友圈酸「檢測的是奴性和血性」的截圖被瘋傳, 先是遭到微博禁言,沒多久帳號進一步被封殺,四千萬粉絲一夜歸零,當時就傳出他在上海遭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從此便鮮少曝光近況。

有別於一般的「紈絝子弟」

身為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1988年出生的王思聰自小就被送出國受教育,小學在新加坡,中學進入英國寄宿制貴族男校溫切斯特公學,大學到倫敦大學念哲學。這樣的教育背景,加上首富家庭的出身、還算斯文的長相,他讀完書回到中國後就開始引起媒體注意,受到不少網民追捧,甚至被掛上「國民老公」的稱號。

王思聰不希望靠父親成功。2009年,從英國學成歸來的王思聰拒絕了王健林安排好的接班計劃,想靠自己闖出一個名堂。王健林最後只能妥協,給了王思聰5億元開公司「練練手」。

這一年,王思聰創立了普思資本,專注於投資互聯網、科技、消費等領域,管理資產超過10億美元(13.24億新元)。嗶哩嗶哩、美團、得物、閃送等知名公司都曾接受過普思資本的投資。

隨後幾年普思資本的發展,也展現了王思聰的投資眼光。2013年,普思資本以400萬美元獲得雲遊控股1.05%%股權;185天後,隨著雲遊控股赴港IPO,普思資本大賺一筆退出;2014年7月,普思資本投資的天鴿互動實現香港主板上市。

王健林2014年受訪時也毫不吝嗇地肯定王思聰,稱他的投資「有點小進展」。

2015年,王思聰入股樂視體育,同時高調宣布創立熊貓互娛,主要運營彈幕式視頻直播網站熊貓直播。同時,他也宣布打造香蕉計劃,旨在建立泛娛樂產業鏈。在他的大力推動下,熊貓直播成功吸引了眾多流量明星和人氣主播入駐,公司也在短短三年內取得三輪融資,獲得10億以上的資金。

2017年,王思聰以50億元身家榮登《胡潤80後財富繼承富豪榜》第二名。扣除父親資助的5億元,短短八年,王思聰靠自己入賬了45億元。這一年,王思聰才29歲。

不過,意氣風發的王思聰在漸漸步向而立之年時,也迎來了人生轉折點,他付出不少心血打造的熊貓直播打斷了自己的高光時刻。

在他宣布入股樂視體育的隔年,樂視體育被曝出未經董事會與股東同意擅自挪用超過40億元資金。伴隨著樂視體育的衰落,王思聰損失慘重。同時,熊貓直播一派熱鬧的背後,虧損金額也因管理不善連年走高。

2016年4月,熊貓直播涉嫌宣揚暴力等不良內容被列入查處名單,隔年2月還被上海市網絡信息辦公室約談要求整改。隨後熊貓直播也進入衰落期,工資無法按時結算、大主播出走、員工離職等負面消息接連爆出。

2019年3月,熊貓直播正式關站,香蕉計劃也以失敗告終。王思聰還因熊貓互娛的債務糾紛被法院限制高消費,名下的房產、車輛、銀行存款等財產均被查封。不久後,這一限消令被撤銷。2022年,熊貓直播正式宣告破產,「泛娛樂帝國」幾乎夢碎。

昔日冤家、90後商人孫宇晨曾在微博上奚落他說:「我考慮幫王思聰把債還了,他以後創業成功再還給我就行。」

兜兜轉轉之下,原先不想繼承家業的王思聰最終還是只能回到父親王健林所成立的萬達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王健林這幾年也正忙著刮骨療傷。中國政府2017年開始出台史上最嚴厲的房地產調控政策,萬達被曝負債超過400億元,深陷資金困境。王健林陸續出售了萬達旗下的文化旅遊、酒店項目,此外還清倉了海外的房地產項目,要公司轉型改走「輕資產」道路。

就在家業步入風雨飄搖時期之際,王思聰也因爭議言論踢到了鐵板。

2022年4月,王思聰出面手撕中國藥商以嶺藥業開發的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質疑中國官方大量向民眾發放的連花清瘟,並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用於治療冠病的中成藥,呼籲證監會嚴查以嶺藥業。過了幾天,王思聰因不滿政府的冠病防疫政策,又在微信上留言稱「每天早上的核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或陰性,而是你的奴性或血性」。

這些言論確實讓他再打開了知名度,但沒過多久,王思聰的微博和微信賬號就遭到禁言,隨後被封殺,坐擁4000萬名粉絲的賬號就這樣沒了。隨後,王思聰就鮮少出現在媒體版面。

憑借著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王思聰一度作為後起之秀的創業家成功崛起,成了媒體版面的寵兒。但近年來,有關王思聰的消息往往只剩下花邊新聞和網絡上的爭議言論,如今還成了一起打人事件通報中的中年大叔「王某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