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新冠疫情速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1日訊)香港新增新增9279宗新冠病毒確診,多67名患者離世。

9017宗是本地個案,多2宗涉及BQ1.1及1宗XBB變異病毒株。

14間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呈報共15名院友及3名員工染疫。

學校方面,多1092名學生及教職員確診。

藥房商會反對立法規管銷售退燒藥,建議平均供藥給社區藥房。

立法會議員梁熙及張欣宇指,長遠應取消往來內地需出示核酸證明的要求。

政府早前指會與化驗室商討,統一核酸檢測的CT值標準。有檢測承辦商認為,應在報告列明陰性結果只適用於出入境,否則會影響業界基準。

1月1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先後宣布暫停向南韓及日本公民發出簽證,日本及南韓表示遺憾,日本已透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要求取消有關做法。

有世衛歐洲區官員指,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亞分支XBB.1.5在美國境內快速傳播,各國應考慮建議旅客在包括長途客機的高風險環境佩戴口罩。

世衛宣布將在本月27日開會,商討是否繼續將疫情列為最高警戒級別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並就此向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作出建議,但有科學家及世衛專家認為中國剛剛放棄清零政策,考慮降低警戒級別為時尚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