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暴動已40死 總統被以族群滅絕之名遭起訴

秘魯印加曼科加帕克國際機場昨發生大型示威衝突,造成多人喪生。(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1日訊)秘魯抗議已持續一個多月,造成至少40人死亡,昨(10日)的一場衝突中,又造成18人喪生。對此,檢方以族群滅絕、殺人及重傷等罪名起訴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及數名高官。

根據衛報指出,秘魯的流血抗議示威行動已長達一個月之久。與玻利維亞接壤的東南部城市普諾(Provincia de Puno)是艾馬拉人(Aimaras)的傳統領域。長期受到欺壓的原住民族群,將普諾視為反抗威權政府的中心。

而昨日又傳出抗議群眾在印加曼科加帕克國際機場(Inca Manco Capac Airport)遭到政府安全部隊鎮壓,導致18人喪生。而政府則辯稱昨日的行動是有組織的支持,數千名示威者正醞釀政變。

對此,聯合國發言人則呼籲當局追究責任,確保受害者能訴諸司法,得到補償。而秘魯總檢查長則回應,正在對總統、總理、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高官做出調查,並以族群滅絕、殺人以及重傷等罪名起訴眾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