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增20230宗多74人離世,有內地民眾冀來港消費打疫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日訊)香港新增20230宗新冠病毒個案,本地個案佔19863宗,輸入個案367宗。醫院管理局新呈報74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1730名患者離世。

19間安老院舍、9間殘疾人士院舍,合共新增31名院友、6名員工感染。過去五天內曾呈報陽性個案院舍,新增確診分別有497名院友及174名員工。

涉及變異病毒株的陽性個案,最多依次是XBB、BQ1.1、BF.7等。

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料本港每日15至20萬人確診,倡香港與內地核酸檢測標準看齊。

香港及內地通關在即,有立法會議員促初期最少設三萬個名額。

 1月2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在北京,有民眾期待通關後來香港消費,亦會「溝針」接種復必泰疫苗。
而內地由公布「新十條」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至今近一個月,有在北京的港人說,社區明顯多了人確診,他經營的食肆生意跌至新冠疫情以來最差,近日才回升。
有經濟學者對內地新一年的經濟謹慎樂觀,因疫情爆發期未結束,不知道有多大影響,需時觀察。
♦澳門的新冠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昨日新增78名新冠確診患者入住衛生局的隔離治療設施;此外,昨日有5人因新冠病毒感染離世,分別是4男1女,年齡由77至86歲,全通都有基礎疾病,其中4人無接種新冠疫苗。

♦內地新增4499宗新冠本土確診病例,添一宗死亡個案,為四川本土病例。

♦台灣新增16524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26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8歲至90多歲,全部屬重度感染個案,其中22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一名8歲男童染疫死亡,他在上月確診,出現腦炎症狀,其後不治。

南韓開始對由中國抵埗旅客進行「落地檢」。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22735宗新冠確診個案,連續第6日下跌,再多53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2913萬人染疫,32272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 637人,創超過8個月以來單日新高。韓聯社報道,南韓每日新增個案自上星期二有87000多宗開始,呈現穩步下降趨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指,中國放寬防疫措施後可能出現「叢林大火」般的病例。

♦法國在元旦日開始對由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防疫措施,包括隨機抽驗由中國抵達當地的旅客,當局指會在周三的會議推動歐盟其他成員國採取一致防疫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