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突破二萬宗,專家:各國應在海關針對中國人採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22年12月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目前疫苗接種率不斷提高,救治能力不斷增強,醫療物資產能不斷擴大,總體供應充足。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總體是可預判、可控的。”(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24日訊)香港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突破二萬宗水平,新增20252宗確診,本地感染19328宗,輸入個案佔924宗。多46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1160名患者離世。

53間安老及14間殘疾人士院舍共92名院友及14名員工確診。238間學校呈報439宗個案,涉及322名學生及117名教職員,3間學校共3班需要停課。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輸入個案累計發現226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3宗BF.7及38宗BQ.1.1亞系個案;本地個案累計發現153宗XBB、18宗XBD、1宗BA.2.75.2、11宗BF.7及179宗BQ.1.1亞系個案。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24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布林肯美東時間23日晚與王毅通話。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隨後發佈的聲明,雙方討論了當前的疫情形勢,布林肯向王毅強調了北京對疫情保持“透明度對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自從中國官方取消“清零”政策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過去兩週都沒有收到中國的新冠住院數據。而在此前,截至 12 月4日,中國的新冠住院人數已達到28,859人的峯值,是三年來,中國通報的最高住院數字。

路透社援引喬治城大學法學教授勞倫斯·戈斯汀 (Lawrence Gostin)的話說,缺失的數據“非常可疑”。“它告訴我的是,中國正在隱藏數據,這些數據對於瞭解其決定結束其‘清零’戰略的全部影響至關重要。”

但世衛組織說,這可能只是因爲中國政府難以統計病例數據。

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12月14日就宣佈,封控措施鬆綁後,無法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量,自當日起停止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12月20日,中國還公佈了新冠死亡病例的新統計標準,只將患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致死的病人列作新冠死亡。而這與世衛組織的指引並不相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