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單日新增17080宗多19宗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5日訊)香港單日新增17080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16249宗,輸入個案831宗。多19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862名患者離世。

有23間安老及9間殘疾人士院舍共42名院友及6名員工確診,61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893間學校呈報2021宗個案,涉及1701名學生及320名教職員,20間學校共20班需要停課。

截至昨日,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輸入個案累計發現226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3宗BF.7及38宗BQ.1.1亞系個案,本地個案累計發現134宗XBB、18宗XBD、1宗BA.2.75.2、7宗BF.7及155宗BQ.1.1亞系個案。

盧寵茂正家居檢疫在家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的一位同住家人確診新冠病毒,盧寵茂現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家居檢疫,期間會在家工作。

醫衞局發言人表示,盧寵茂有定期進行核酸測試,昨日的核酸測試結果為陰性,他每日亦有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今日的快測結果亦為陰性,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

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黃梓謙確診。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15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44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確診個案繼續以廣東佔最多,但進一步回落至857宗,北京有494宗,重慶143宗。
內地累計37萬1918宗確診,5235名患者死亡,近33萬2000人康復出院。

衛健委稱防疫政策轉為分類分級醫療救治 避免浪費資源

國家衛健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司長聶春雷表示,隨著內地疫情形勢變化,國家不斷調整優化防控政策,先後出台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二十條和新十條,基層防疫工作也有相應變化。他又說過去主要是防感染,要早發現、早隔離,目前是轉為實施分類分級的健康服務和醫療救治。

聶春雷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表示,對高齡患基礎疾病的長者提供分類分級服務,可以將有限的醫療資源用於最需要的人群,避免醫療資源不必要的浪費,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和品質。主要基於年齡、基礎性疾病情況、有否接種疫苗,及感染後的風險程度等因素,將長者分為三類,分別是低風險的一般人群、具一定風險的次重點人群,以及風險較高的重點人群。

他說,當局會按不同分類,提供不同的健康監測及探訪等醫療服務。基層組織要廣泛開展動員宣傳,協助健康教育、就醫、購藥送藥等,讓適合居家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輕型患者能夠得到相應的服務。

♦澳門的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昨日新增45宗確診個案。中心說,因應國家衛健委昨日表示,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澳門亦跟隨相關公布方式。
至於確診患者,中心表示,根據內地定義,有明顯症狀或肺炎表現的感染者列為確診患者,而對應澳門,即是將需要入住衛生局隔離治療設施的患者,定義為新冠病毒確診患者。

♦台灣新增16012宗新冠本土個案和68宗輸入個案,連續7天較上周同期上升。再多37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20多歲至90多歲,全部屬重度感染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一宗年輕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20多歲有慢性腎病的女性,她已接種兩劑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