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感染人數劇增 孫春蘭到北京指導疫情防控 中國年度經濟會議被迫延後召開

孫春蘭13日到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考察醫院、藥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又實地了解發燒門診設置等情況。(新華社)

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原訂本週四召開年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不料北京疫情嚴重、Covid確診病例數暴增,此一被外界密切關注的會議遭延後。

中國每年12月初召開、為來年經濟政策定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於上週二舉行,以往該會議結束後一週內便會召開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以制訂完善政策。先前,傳出今年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本週四召開,預期為中國貨幣及財政政策制定目標,也可能會討論明年經濟成長目標,最終經濟成長目標將於明年3月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期間公布。

北京12日通報新增1027例本土感染病例。中國網傳照片顯示,當地多處發燒門診大排長龍,反映新一波Covid-19感染數飆增。

北京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擴散,北京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引述來自醫務人員的消息稱,過去一週,北京已經有約二十萬人核酸陽性,這一數字還在增加:“這回北京挺嚴重的,達到二十二萬人了,它這個病毒毒株變異出幾種,這是醫院的醫生說出來的,告訴大家怎麼休養。朝陽一男的才二十七歲,昨天開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發燒四十度,又上了呼吸機。他的未婚妻在哭訴男朋友病情很嚴重。”

上海澎湃新聞今日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指出,COVID-19疫情風暴來的太快,醫護人員被感染的不在少數,為了讓醫院正常運作,無症狀和輕症的染疫醫護人員仍需工作,現在要如戰時「輕傷不下火線」。

對於突然爆發的疫情,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週一發佈《關於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提到,醫療機構可以通過互聯網診療平臺,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鼓勵委託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北京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上,工作目標是保健康、防重症,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