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 再次拒絕涉台提案 孫春蘭稱要將防疫資源傾斜向疫情重點地區

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舉行。(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2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務委員會和全會拒絕將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北京新增48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副總理孫春蘭指示要採取更徹底措施,加快社會面清零。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陳旭指出,涉台提案沒有法律基礎。聯大和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為世衛組織遵循一個中國原則提供法理基礎。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必須按一個中國原則、通過兩岸協商處理。陳旭強調,涉台提案亦沒有事實依據,亦沒有國際共識。世衛大會對涉台問題早有定論,大會連續多年拒絕討論涉台提案。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世衛大會涉台問題發表談話,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提案,被明確拒絕列入大會議程,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詢問時強調,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任何挑戰。

孫春蘭北京調研 稱要將防疫資源傾斜向疫情重點地區

孫春蘭調研時轉達黨中央、國務院對抗疫前線廣大醫務人員和幹部群眾的問候。(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加強工作統籌及區域協同,將工作力量與防疫資源,傾斜向疫情重點地區,刻不容緩地加快聚集性疫情處置。

她說高校、商場、超市等單位,要嚴格閉環管理,查補防控漏洞,防止出現聚集性疫情,並組織好高質量的核酸篩查,重點地區要開展「敲門行動」,確保應檢盡檢、不落一人,盡早發現陽性感染者,阻斷傳播鏈,流行病學調查與排查就要更細緻深入。

孫春蘭又說,封控及管控區各項防控措施要嚴格落實,避免封而不控、管而不嚴,同時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及正常就醫需求,並加強疫情信息發布及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注,解決群眾困難。

北京新增41宗本土確診和7宗無症狀感染。

上海新增58宗本土確診病例和422宗無症狀感染。新增1宗本土死亡病例。患者是85歲女性,有多種基礎疾病,入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