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輝核酸檢測亭寫「3年了我已麻木」遭捕,賠償後獲釋

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生張東輝今年8月,在北京的8個核酸檢測亭上分別寫下「3年了我已麻木」8個字,遭到警方依「尋釁滋事罪」逮捕。(圖擷取自微博)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2日訊)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生張東輝於今年8月,在北京8個核酸檢測亭上分別寫下「3年了我已麻木了」8個字,之後遭到警方逮捕,12月8日檢察院撤訴,張東輝獲釋。

張東輝8月17日分別在北京朝陽區的8個核酸檢測亭上,寫了「3年了我已麻木了」8個字,並將照片發在微信朋友圈內。22日,張東輝先因任意損壞他人財物被警方帶走,23日則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到逮捕。直到12月8日張東輝家人發文稱中國檢察院已經撤訴,當晚張東輝無罪獲釋。

張東輝的家屬在9月底賠償4家相關核酸公司3995元人民幣,並取得了諒解書,但張東輝仍長達數個月音訊全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