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啓動「強心健體燃希望」社區關懷行動 長幼齊做減壓拉伸運動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

房協企業傳訊總監梁綺蓮(右四)與一眾嘉賓為「強心健體燃希望」 社區關懷行動主持起動禮,為一系列關注精神健康活動揭開序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0日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今日(十二月十日)於勵德邨舉行「強心健體燃希望」社區關懷行動起動禮,聯同夥伴機構的代表、房協出租屋邨居民、房協獎學金同學會成員,以及修讀護理學的學生,不分長幼,一起進行拉伸運動,向大眾推廣身心健康,並為社區發放正能量。

於起動禮上,在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的導師帶領下,接近五百名參加者分別在現場及線上同時進行拉伸運動,透過簡單輕易的動作強心健體、放鬆身心,挑戰「最多人線上及線下同時做拉伸運動」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房協企業傳訊總監梁綺蓮於起動禮致辭時表示:「近月不少調查顯示,長期面對疫情令市民出現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問題。在未來三個月,房協將聯同十個夥伴機構,推出一系列涵蓋個人、家庭及社區層面的線上及線下活動,為轄下出租屋邨居民和社區提供精神健康資訊、舉辦工作坊、探訪長者並為他們檢查身體及情緒狀況,以及贊助適合一家大小參加的健體培訓班等,鼓勵大眾由自身開始,關注精神健康,再推己及人,在新常態下齊齊建立一個正面和身心健康的生活。」

新展開的「強心健體燃希望」社區關懷行動,以提升精神健康為大前提,亦是今年年初因應第五波疫情推出「抗疫同行燃希望」社區關懷行動的延續版,包括以下重點:

1.   錫自己:房協將與非牟利團體合作,舉辦一系列線上及線下分享會和工作坊,透過「房協屋邨資訊」應用程式和小冊子,與居民分享精神健康及紓緩壓力資訊。

2.   愛家人:房協將贊助社會企業舉辦適合一家大小參加的健體培訓班,鼓勵將運動融入生活,培養正面情緒,同時鼓勵長幼共融。房協亦會於各出租屋邨設置攤位,介紹各類型新興運動,讓居民體驗及享受運動的樂趣和益處。

3.   助鄰舍房協獎學金同學會成員和一班修讀護理學的學生將組成義工服務隊,主動上門關懷轄下出租屋邨的長者,為他們檢查身體。此外,房協亦會與社福團體合作,安排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到訪轄下各屋邨,鼓勵居民加強關注精神健康。

參與「強心健體燃希望」的夥伴機構如下(按機構英文名稱順序)

1.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2.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3. 精神健康基金理事會
4. 香港心聆
5. 新生精神康復會newlife·330
6. 全城街馬
7. 聖雅各福群會
8. 香港心理衞生會
9.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10. 東華三院東華心靈幹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