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与剑桥大学签署提高保护力协议

中华时报(赵雪湄)12月8日,在COP15大会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与剑桥大学地理系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签署旨在确认剑桥新课程( CCI 保护领导力硕士 )及其影响力与 CBD能力发展框架目标的一致性,以及最终在保护自然世界和生物多样性斗争中的重要性。

该协议为加速国家生物多样性专家和保护领导者能力建设的共同举措双重目标铺平了道路,对达成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至关重要。 此外,它还将促成一系列知识交流活动以支持该框架的有效实施。保护领导力硕士课程设立于2010年,是一门颇具开创性的课程,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在保护方面创造积极变化所需的应用领导力和管理技能。 该课程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由剑桥大学和世界领先的保护组织合作开办,这些组织共同组成了剑桥保护倡议 (CCI)。该课程的另一个显着特点是发展起一个活跃的全球保护领导校友网络 (UCCLAN),目前在全球 89 个国家/地区共有 220 多名校友。 校友网络在会议上具有“观察员身份”,并且已经在更广泛的谈判中发挥了影响力。

保护领导力硕士课程主任兼 CCI 理事会成员克里斯.桑德布鲁克(Chris Sandbrook)说:“自 2010 年以来,剑桥保护领导力硕士课程持续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未来保护领导者的能力。 我们的校友拥有支持交付第 15 届缔约方会议商定的《生物多样性公约》框架所需的技能、网络和智慧。今天与公约秘书处所签协议将使我们能够紧密合作,实现共同目标。 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