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向台灣提供百億軍事援助 中國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四(12月8日)通過下年度國防開支法案的最終協調文本。法案主要聚焦為美國軍隊提供更多資源,同時目標在國際領域抗衡中國及俄羅斯構成的挑戰。法案將在未來5年內加大力度協助台灣發展軍事力量。與此同時,法案放寬了對美國政府及其承包商使用中國芯片的提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12月8日表決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院會視頻截圖)

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在未來5年內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事援助,並尋求加快向台灣出售武器。

眾議院以350票贊成、80票反對,通過總額高達8580億美元的法案,預料法案會在下星期交由參議院審議及表決,若果通過將送交白宮,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眾議院星期三以350贊成、8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2023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最終協調版。這項國防授權法案耗資近8580億美元,較拜登總統提出的預算增加了450億美元,同時比前一財年的授權額度調高800億美元。

自1961年起,《國防授權法》每年都在期限到來前通過美國國會,兩院兩黨議員也積極維持這一慣例。法案將為美國軍方和其它關鍵的國防優先項目提供資金授權,確保美國軍隊擁有執行任務的訓練、裝備和資源。

法案通過眾議院後還必須取得參議院的表決支持才能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預計,參議院將於下星期就這部法案進行投票。議員們希望爭取在聖誕節休會前完成這項立法工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Sen. Chuck Schumer, D-NY)星期四上午在院會發言時呼籲兩黨議員支持這部年度國防開支法案。

“國防授權和維護國家安全是重要的,我希望參議員能盡快採取行動,”舒默說,“我們需要確保整個政府做好準備與中國競爭,包括國防部和所有政府部門;我們需要為協助烏克蘭的努力提供資金;我們需要對台灣朋友的新承諾提供資金。”

新財年的《國防授權法》計劃提供超過8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給烏克蘭,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這個數字較之前拜登政府今年稍早所提出的金額多了5億美元。

法案還將為“太平洋威懾倡議”注入115億美元的資金,強化該項目運作,提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能力。
法案將授權從2023年到2027年,每年向台灣提供高達20億美元的無償軍事援助,及每年從美國庫存中向台灣提供高達10億美元的國防物資或軍事訓練等,又要求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優先並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指做法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強調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