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加拿大1:4不敵克羅地亞 提早出局

克羅埃西亞的克拉馬里奇(右)27日單場獨進2球,「格子軍團」最終以4比1撂倒加拿大。(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8日訊)世界盃F組,克羅地亞4:1反勝加拿大,加拿大於小組兩戰全敗,提早出局。
克拉馬里奇為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獨進2球,加上加拿大開賽之初進球後即無任何建樹,「格子軍團」今天以4比1後來居上撂倒加拿大,拿下本屆世界盃足球賽首勝且躍居分組龍頭。

上一場0比0踢和摩洛哥的克羅埃西亞在取得寶貴的1勝後,目前在小組賽F組與摩洛哥同為1勝1和積分4分,但比較淨勝球後,克羅埃西亞以3比2勝出,因此暫居第一;比利時1勝1負3分,加拿大0勝2負0分墊底,確定無緣進軍16強。

克、加之戰在杜哈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舉行。開賽僅68秒,加拿大布坎南(Tajon Buchanan)帶球推進橫傳吊中,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年僅21歲的新星戴維斯(Alphonso Davies)衝入躍起將球用力頂進球門,締造本屆賽事最快進球紀錄。這也是加拿大在世足史上的首顆進球。

加拿大年僅21歲的新星戴維斯(前右2)衝入躍起將球用力頂進球門,締造本屆賽事最快進球紀錄,也是加拿大在世足史上的首顆進球。(美聯社)
加拿大年僅21歲的新星戴維斯(前右2)衝入躍起將球用力頂進球門,締造本屆賽事最快進球紀錄,也是加拿大在世足史上的首顆進球。(美聯社)

「楓葉軍」加拿大1986年第一次進軍世足,當時不但一勝難求,攻門也毫無建樹。

攻勢略顯不足的格子軍團在第26分鐘一度有機會追平,可惜利瓦雅(Marko Livaja)在破門前已先被判越位;第35分鐘克羅埃西亞另一次右側射門也被擋下。

不過克羅埃西亞並不慌張,1分鐘後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利用加拿大後防漏洞滲入左側禁區,左腳攻門得手,比數扳為1比1。格子軍團第44分鐘再發動攻勢,先前進球不算的利瓦雅在禁區外起腳破網,讓克羅埃西亞反以2比1超前。

克羅埃西亞先失一球,接著後來居上取得上半場領先,這是繼法國對澳洲之戰後本屆的第2次。

下半場克羅埃西亞攻勢未歇,克拉馬里奇第70分鐘停球後左腳一踢巧妙從防守者胯下穿越而出,射破加拿大大門,比數來到3比1。

加拿大氣勢先盛後衰,比賽末段活力漸失,傷停補時階段又被馬耶爾(Lovro Majer)輕鬆入球,終場克羅埃西亞以4比1解決加拿大。

克羅埃西亞分組最後一戰將於台灣時間12月1日晚間11時強碰比利時,加拿大同一時間將對上摩洛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