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速報:香港新增8033宗再多20人離世,內地新增39506宗多1人離世,台灣增1.3萬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7日訊)香港新增803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7530宗,輸入個案則有503宗,多20名患者離世。

另外,有12間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呈報合共16宗檢測陽性個案,包括涉及11間安老院共14名院友和1名員工確診,1間殘疾人士院舍有1名院友確診;合共27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有3間學校共3班需要暫停面授課7天。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確診新冠病毒,正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隔離。發言人說,范鴻齡昨日曾出席醫管局的活動,期間有戴口罩及遵守感染控制措施,最近沒有外遊。醫管局會為范鴻齡的相關辦公室徹底清潔及消毒,並會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下月1日起,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4劑,網上預約即日開始。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27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天新增39505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3648宗確診和35858宗無症狀感染。廣東的本土感染仍然佔最多,有超過9000宗,其次是重慶有超過8800宗,當地新增一宗死亡病例。
北京本土個案突破4000宗,有4307宗,806宗是社會面篩查發現。

♦深圳市衛健委宣布,由凌晨起10個區所有餐廳、酒店等餐飲場所限制人流在50%,企業內部食堂分時就餐。另外,市內各類密閉場所,包括KTV、健身室、網吧、酒吧、電影院、公共圖書館和博物館等亦限制人流在50%。外地返回深圳未滿3日的人員,不得進入上述場所。

♦新疆過去一日新增近一千宗本土新冠個案,烏魯木齊市政府說,從明日開始,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鐵路、民航和公車、計程車等城市公共交通。
另外,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重申依法嚴厲打擊造謠傳謠、煽動滋事、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犯罪行為。會議指出,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同時,疫情風險尚未徹底清除、傳播鏈條仍未完全阻斷,稍有鬆懈就會反彈。烏魯木齊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不走樣,鞏固擴大防控成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殲滅戰最終勝利。

♦台灣新增1萬3276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再多25名患者死亡,年齡介乎50多歲至超過90歲。
新增確診個案以新北市的超過2000宗佔最多,其次是台中和高雄市,分別有1700幾宗,台北、台南和桃園亦有過千宗。
台灣的單周新增本土個案連續七星期下跌,官員表示,明日召開的專家會議,計劃討論從12月1日起放寬戶外口罩令。

♦南韓新增47028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2693萬多宗確診。
單日新增病例較之前一天減少5760宗。
新增39宗死亡病例,較之前一天減少13宗,累計超過3萬人不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