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新增7286宗新冠多11名患者離世,李家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並進行隔離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1日訊)香港新增7286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本地個案佔6672宗,輸入個案有614宗,醫管局新呈報1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錄得10397人死亡。

新增10間安老院舍、6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個案,合共20名院友確診,73名院友列作密切接觸者。

上星期五下午至今日中午,871間學校呈報2057宗感染,涉及1730名學生,327名教職員,有14間學校的14班需要停課7天。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輸入個案中,累計發現223宗XBB、6宗XBD,本地個案中亦累計發現50宗XBB、16宗XBD。

特首辦:李家超輕微發熱大致情況可以 行會明日休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由泰國曼谷返港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並進行隔離,特首辦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說,李家超感謝社會各界對關心,他今日下午輕微發熱,喉嚨有些痛楚,雖然有點疲倦,但大致情況可以,醫生已處方口服藥。

發言人說,李家超已接種四劑科興新冠疫苗,第四劑疫苗於今年9月接種。隔離期間,李家超會在家工作,按需要以視像出席會議,不會作署任安排。他原定親身出席的公開活動將由其他官員代為出席或另作合適安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就陪同李家超出訪泰國的8名行政長官辦公室職員進行評估。其中,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及行政長官私人秘書杜潔麗,曾除下口罩與李家超一同參與較長時間的會議或近距離一同用餐,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按指引進行家居檢疫。她們昨晚的核酸檢測,以及今日的快測結果,均為陰性。

其餘6名隨行職員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毋須進行家居檢疫,可返回辦公室工作。他們昨晚的核酸檢測及今日的快測結果均為陰性。他們將按抵港人士的檢測要求,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在抵港第二天接受核酸檢測。

至於行政會議明日休會,會議前會見傳媒的環節不會舉行。

旅遊業議會表示,至今收到4間旅行社申請安排「團進團出」。總幹事楊淑芬相信,安排不能吸引很多旅客到港,但能藉此對外宣布,香港已踏入復常階段。有餐飲業界表示,現階段大部分食肆沒有意欲接待「團進團出」的入境旅行團。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2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6824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2277宗確診和24547宗無症狀感染,北京再多2宗死亡個案,分別是91歲女子和88歲男子,兩人都是長期病患者。

廣東疫情持續,新增9085宗本土個案,大部分仍在廣州。白雲區即日起至星期五,嚴格限制人員流動,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小學和幼稚園暫停返校及面授課,地鐵和公交暫停服務。

北京本土新增962宗陽性個案,較前一日增加5成半,當中266宗是社會面篩查人員,較上日增加超過一倍。

河北新增736宗本土感染,大部分都在石家莊,當地多區今日起至星期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廣州疫情持續,白雲區決定從即日起至今個星期五,嚴格限制人員流動。

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表示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即日起,市民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等外,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門和不聚集。中小學和幼稚園暫停返校及面授課。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入口嚴格實行測溫、掃場所碼和查驗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

另外,又會實行臨時交通管控,地鐵和公交暫停服務。除保障城市基本運行和疫情防控相關的車輛在落實相應管理措施的前提下予以通行外,其他車輛包括電動車和單車原則上不流動。

♦澳門第69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在社區再出現輸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下,於昨日完成所有賽事,當局表示4天賽程吸引了76000人次入場。

今屆賽事是新冠疫情以來,再次有外國車手和車隊來澳門參賽,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以及不少觀眾都表示,現場氣氛比過去兩年好。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在疫情下舉行大型活動,碰上同時收緊了珠澳兩地的通關要求、即要持24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無疑令旅客量跟業界預期有落差。

但他認為,澳門一直堅持與內地保持一致,採取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現時內地旅行團到澳門的安排只欠一紙批文,胡景光相信,內地旅行團有機會在本月內再到澳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