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新增8060宗多9名患者離世,內地增24263宗廣東佔9千多宗,台灣新增1.6萬宗多59人離世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9日訊)香港新增8060宗新冠病毒確診,輸入個案佔501宗,多9名患者離世。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確診入院病人增,差不多要調整非緊急服務。

盧寵茂:不必討論「0+0」或「0+3」,最重要是精準抗疫。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19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台灣新增1萬6514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多59人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說,新增個案與上星期同日相比下降13.9%。新增2宗兒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重症病例。其中一人已接種1劑疫苗,從確診到發病相隔164天。另一人沒有接種疫苗,10月中確診。

59名死者年齡介乎50歲至90多歲,都是屬於重度感染。

澳門增一宗內地旅客確診,過去一周帶病徵到多區遊覽

澳門新增一宗有社區活動的新冠確診輸入個案,患者是一名60歲江蘇旅客。她與2名家人入住位於大賽車看台附近的勵庭海景酒店,這間酒店要暫時關閉,住客和酒店工作人員原地進行核酸檢測和醫學觀察,當局安排患者與2名家人到離島的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這一家三口在本月14日入境,當時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患者在翌日出現咳嗽,其後有發燒、乏力等情況。患者與家人到澳門後,曾到媽閣廟等多處遊覽,並到食肆用餐。

政府呼籲居民如果過去幾天有行程與患者重疊,建議進行5天4檢的核酸檢測。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4263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2055宗確診和22208宗無症狀感染,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廣東新增9637宗本土個案,仍然以廣州佔最多,達到9427宗,包括983宗確診和8444宗無症狀感染。

北京新增515宗本土個案,包括79宗確診和436宗無症狀感染。

♦廣東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回落至萬宗以下;北京確診數字上升,朝陽區餐廳禁止堂食。

♦海珠區警方指兩女子拒遵防疫規定和擾亂現場被約束控制

廣州海珠警方表示,前日上午11時許,2名黑龍江女子不遵守疫情防控管控區域的規定,企圖強行進出一個防疫管控卡口。其中一人未佩戴口罩,兩人健康碼均為黃碼,而且自10月30日以來一直未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期間,現場防疫工作人員上前多次勸導,兩人拒絕配合,辱駡工作人員並擾亂現場秩序,及後被工作人員和群眾約束控制。公安機關接報後,將涉事人員帶回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根據調查事實,公安機關目前已對兩人依法作出治安處罰。涉事雙方經教育提醒後已達成諒解。

網上日前流傳照片,廣州兩名女子被指拒戴口罩和進行檢測,被工作人員綑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