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新增5951宗再多13人死亡,內地新增逾1.7萬宗 廣州感染突破5千宗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4日訊)香港新增5951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輸入個案有520宗,再多13人死亡。

李家超被問到政府是否放棄實施「0+0」時,指不會刻意用此說法,強調政府會在管控疫情風險下,盡量將限制措施減少,但同時須確保不增加內地的疫情風險。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表示香港未有推行「0+0」,是要顧及內地的看法,以免認為香港「完全不設防」。

旅發局公布,上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為約8萬人次,按月上升22%,其中海外旅客按月增加1.2倍,有近3.3萬人次訪港;內地旅客按月下跌7%至47000多人次訪港。旅發局表示,旅客到訪目的,主要仍是以香港作為過夜停留的中途站、商務、探親或有必要出行為主,累計今年頭10個月有約33萬旅客人次訪港。

社交距離措施更新(11月17日起生效):

– 街市、髮型屋、遊樂場所及遊戲機中心等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處所,持黃碼者可進入;

– 政府轄下露營設施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重開,室外體育處所觀眾席容許飲食。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15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7772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621宗確診和16151宗無症狀感染。

廣東疫情持續,新增5633宗本土感染,其中廣州佔超過5000宗。廣州市衛健委說,整體上看,廣州市疫情處於波動上升期,部分片區的聚集疫情仍在發展,社會面散發病例時有出現,疫情社區傳播、跨區域滲透的風險持續存在,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重慶新增近3千宗本土個案,較前一日增加近三成。中心城區範圍內除高風險區以外的區域,實行核酸檢測隔日一檢,高風險區就按相關規定開展相應次數的核酸檢測。

北京本土感染亦持續增加,新增303宗確診和159宗無症狀感染,當中60多宗是社會面篩查感染。

♦柬埔寨首相洪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