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龍泉)靈芝大會暨龍泉人才科技峰會圓滿閉幕

▲龍泉靈芝、龍泉靈芝孢子粉獲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 龍泉市第三屆中國(龍泉)靈芝大會暨龍泉人才科技峰會昨(十四)日在浙江龍泉圓滿閉幕,此次會期三天。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戎衛東、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唐冬壽等專家與知名企業代表、媒體記者約兩百六十人出席開幕活動。

龍泉市委書記王忠寶表示,龍泉在浙江省率先開展靈芝、鐵皮石斛食藥同源試點工作,出臺了《龍泉市靈芝、鐵皮石斛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助力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三年行動計畫》《龍泉市關於推進靈芝、鐵皮石斛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等系列政策,舉全市之力打造一批叫得響、有科技含量、有標準體系的終端產品。

目前,龍泉靈芝、龍泉靈芝孢子粉獲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獲國食健字批文九個、保健品備案憑證十四個、中藥飲片藥品GMP認證二個。

王忠寶指出,此時此刻,龍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推動靈芝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和科技的支撐。堅信生態是龍泉發展的最大優勢、期待以芝為媒攜手共謀合作發展、承諾打造最優服務擁抱天下英才。

大會圍繞「龍泉的靈芝 道地的靈芝 世界的靈芝」「天下龍泉 青年創谷 共富先行」兩大主題,進行了「三加六加四」活動,分別為媒體見面會、歡迎晚宴和開幕式等三項主體活動,六項靈芝產業類活動與四項人才科技類活動。

大會由國際藥用菌學會(ISMM)、世界食用菌生物學與產品學學會(WSMBMP)、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浙江省林業局、浙江省工程熱物理學會、浙江省農業科學院園藝研究所指導,浙江省食用菌協會、浙江省中藥材產業協會協辦,中共龍泉市委、龍泉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食用菌分會、科技部食用菌新種質資源創製國際聯合研究中心、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中共龍泉市委組織部(市委人才辦)、龍泉市農業農村局、龍泉市科技局(市委科技辦)承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