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1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874宗 多10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10日訊)香港新增4874宗新冠病毒確診,多10名患者離世

何栢良認為要應對BA.2.75,最重要是推動疫苗接種。

孔繁毅:新變種病毒BA.2.75.2傳播性較BA.5高,但同以輕症為主。

孔繁毅相信復必泰二價疫苗對新變異病毒仍然有效。

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多名議員要求放寬院舍探訪安排,包括人數限制等,政府回應有必要維持現行措施。

有調查發現,在第五波疫情下逾三分一長者受情緒困擾。

港大調查發現,超過3成長者在新冠第五波疫情下感到抑鬱、焦慮或孤獨,抑鬱及焦慮風險較前年第二、三波疫情時大幅增加。超過兩成半長者對疫情感到不同程度的擔心。

團隊指出,長時間的社區隔離影響長者精神健康,建議家人及鄰舍多關心長者,當局也應加強長者地區輔導服務。

最新檢疫措施:

政府宣布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毋須酒店隔離,取消旅客上機前核酸檢測,改為快測。

政府即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增至12人,宴會可容納240人。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1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新增1939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373宗本土確診和1566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新增本土確診以内蒙古的119宗最多,新疆70宗,廣東31宗以及北京13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同樣以內蒙古佔最多有559宗,新疆376宗,以及上海31宗和廣東24宗。

台灣過去一日新增32068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57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40歲至90多歲,全部屬重度感染。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至昨日,累計本土輕症和無症狀個案超過679萬宗,重症12625宗,超過1萬名患者死亡。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8981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23名患者離世,累計接近2498萬人染疫,28698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311人,較前一日增加6人。

韓聯社報道,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日數據減少8000多宗,以星期一通報的資料而言,是近14個星期以來最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