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8位美眾議員訪台灣 法代表團同日訪台

台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中)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美國眾議員8人訪團。台外交部提供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史蒂芬妮·墨菲(Stephanie Murphy)昨日(7日)率領跨黨派眾議員,搭乘長榮159次班機自韓國仁川來台,班機在晚間9點12分飛抵桃園機場,訪問團預計9日離台。而當日上午,法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昨日上午抵台,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

史蒂芬妮·墨菲等8位議員及隨員共13人隨即前往環宇商務中心進行採檢及通關作業,越裔美籍眾議員墨菲同時也是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的副主席,這次率領跨黨派眾議員訪台,是否有「特殊任務」也引起外界猜測。該訪問團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2日訪台後,第3度美國議員訪問團來台。

44歲的史蒂芬妮·墨菲1978年9月16日出生在越南胡志明市,在1979年她還是六個月大的嬰兒時,全家逃離了越南,以海路逃亡,正當船隻沒油在海上漂流時,被美國海軍幸運救起並在美國展開人生,她也是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越裔美國女性。

法代表團同日訪台

法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昨日(7日)日上午抵台,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代表團一行共5人,由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領,另包括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法制委員會副主席馬克(Alain Marc)等。此行他們將與賴清德、台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等人會面,擬就亞太安全、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等議題交換意見。台外交部昨晚表示,法國議會團其中一名團員確診,已暫停個人行程。該團員已接種4劑疫苗,身體並無任何不適,其他團員將繼續既定行程。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