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擊落一架中國大陸無人機

台灣金門陸軍防衛指揮部周四(9月1日)證實,駐守金門的國軍部隊在當日中午擊落了一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的不明民用空拍無人機。金門軍方稱,在發現這架無人機後,國軍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實施防衛射擊,將其擊落。

這是中國大陸無人機最近頻繁對台灣禁區進行騷擾過程中首次遭到台軍擊落。8月30日,金門防衛指揮部說,中國民用無人機“三批三架次”進入金門附近的大膽、二膽、獅嶼地區,當地守軍對其發射實彈予以驅離。

金門軍方的新聞稿說,受到驅離後,中國無人機離開,飛往廈門方向。

金門防衛指揮部稱,週四,無人機被擊落後墜入海中,目前還沒有發現無人機的殘骸。

中國解放軍在8月初為反制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在台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軍演結束後,解放軍軍機和軍艦對台灣的挑釁行動持續不斷。最近一個多星期以來,中國的民用無人機頻頻侵入金門、馬祖等台灣外島空域。

蔡英文8月30日在澎湖群島視察慰問國軍官兵的時候譴責中國在軍演後使用無人機等“灰色地帶”對台進行侵擾的做法。她要求台灣軍隊面對大陸挑釁保持冷靜,不要給大陸提供製造衝突的藉口。但是,蔡英文也警告說,“國軍自我克制,並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

她還表示,已經下令台灣國防部,在必要時候採取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8月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記者提到的中國無人機飛到金門拍照一事沒有否認,但只是輕描淡寫地表示,“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

台灣陸委會副主任邱垂正在金門守軍擊落大陸無人機的當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強調,台灣法律規定,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器非經主管機構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區域,對擅自進入“限制區域”的大陸民用航空器,台灣執行空防人物的機關應該對其進行“嚴密監視戒備,必要時應予示警、強制驅離或逼其降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