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發表全國講話稱“平等和民主正受到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四晚間黃金時段在費城獨立大廳(Independence Hall)發表講話時對美國人民說,“平等和民主正受到攻擊”。他呼籲美國同胞為“國家的靈魂”而戰。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安慰自己,美國的民主是有保障的。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必須捍衛它。保護它。為它挺身而出。我們每一個人。”

拜登發表講話的幾個月後,美國將於11月舉行中期選舉。中期選舉將決定哪一個政黨控制美國的主要立法機構。但是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說,這不是政治演說。

她說:“這不是一場政治演講。”她指的是拜登將在費城獨立廳外發表的講話。美國的開國元勳們在這裡討論並簽署了《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這又是一個機會,讓總統直接與美國人民對話。”

但她說,“我們是在談論十分極端的議程。我們是在談論一個不符合絕大多數美國民眾要求的一個議程。所以,是的,總統將談論這點。他不會迴避。”

拜登近日來一直與共和黨議員們和前任特朗普進行言辭交鋒,並激烈攻擊共和黨的哲學是“半法西斯主義”。讓-皮埃爾說,這個議程包括保守派對最高法院6月決定推翻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聯邦墮胎裁決的支持,讓各州自行有關墮胎的決定。一些共和黨人要求新的聯邦立法,在全國范圍內禁止大部分墮胎。

她說,“國家禁止墮胎是極端的,也不符合絕大多數美國人的要求,”“就是不符合。這是剝奪民眾的權利。這是剝奪民眾的自由。你知道,他認為這是個極端的議程。”

著名新保守派政治分析人士克里斯托(Bill Kristol)對美國之音說,拜登的講話應該“不僅是一次政治競選演說,而應該是一次對所有美國人的真正更加深刻的講話。我認為總統可以說’讓我們退回一點,讓我們小心應對我們面臨的風險。讓我們思考我們從事我們政治的方式。’”

不清楚拜登在講話中是否會提到前總統特朗普的名字。他就職以來很少提到他。他指責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追隨“極端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哲學”,選擇“倒退、充滿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

MAGA的意思是“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是特朗普在2016年成功競選總統時提出的口號。

達特茅斯大學政府學教授奈恩(Brendan Nyhan)說拜登講話的風險很高。

奈恩星期三對美國之音說,“我認為美國民主面臨民權運動以來我們作為充分發展的民主政體所見過的最大威脅。我們看到試圖推翻一次總統選舉的暴力事件。現在我們正看到對法制的暴力威脅。”

他說,“如果他們在另一個國家看到這點,美國人會對他們眼前的看到的十分清楚,”“我認為我們需要承認我們在這裡的家中所看到的威脅是很大的。”

本文來源:美國之音

1條評論

  1. Just desxire tto ssay your article iis aas amazing.

    The clearness for your put up iss simply sppectacular andd i couuld asume you’re knowledgeable onn this subject.
    Welll along with yojr permission alllw mme to grab our feed too keep up to
    dare withh drawing close post. Thahks 1,000,000 and please carry on the grastifying work.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