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2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6389宗 多5宗離世個案

醫管局宣布,下周重開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接收確診患者。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20日訊)香港新增6389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6210宗本地感染及179宗輸入個案,另外再多5宗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89宗死亡個案。

離世個案涉及1男4女,年齡介乎55至99歲。5人均未完成接種3針疫苗,其中1人未有接種紀錄。部分人士有癌症、腎功能問題、高血壓或冠心病等。

另外,有5間院舍出現個案,包括2間安老及3間殘疾人士院舍,涉及6名院友及4名職員, 合共有17名院友需要檢疫。今日並無學校呈報個案,但昨日下午九龍塘金巴倫道約克國際幼稚園呈報個案,有3名學生及1名教師確診,涉及班級需要暫停面授課一星期。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個案一直保持上升勢,速度於上月底及本月初放緩,但過去數日上升速度快了,連日破6千宗,而港大的病毒即時繁殖率已上升至超過1.2。如維持升勢,預計個案會再上升,未來一段日子會維持。他又說政府以精準措施抗疫,確診者需要帶手環,亦推出「紅碼」,確保他們不會進入高風險場所。

李家超稱正積極與內地討論增加人文關懷通道名額

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多名司局長,出席首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

有市民表示,希望政府與內地設立特別的人文關懷通道,方便青年在疫情下與內地交流。

亦有從事金融服務界的市民建議,政府可容許認可專業人士,如金融、會計界等,經過合理的檢疫期後往返香港與內地,達致互聯互通。

李家超回應,現時已容許孕婦等人士通過人文關懷通道到內地,目前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內地討論,增加人文關懷通道的名額。他強調,在有關議題上要現實及務實一些,本港亦有聯防聯控的責任,要在不增加內地額外風險的情況下,減少往來兩地的不便,希望內地官員看到香港的務實,逐步對本港有信心。

李家超在總結整場諮詢會時說,今次諮詢會很有用,聽到的意見很廣泛,又說目前所成立的4個工作組都很貼地,但工作要有成果,當局亦要努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疫情反覆,須平衡衞生風險才考慮放寬檢疫安排。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逾60名染疫兒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翠屏南邨翠榮樓強檢發現22宗陽性個案。

將軍澳沙田黃大仙及南區污水陽性 當局派25萬快測包

因應各區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5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涉及包括將軍澳的健明邨及尚德邨;沙田區的新田圍邨及秦石邨;南區的馬坑邨;黃大仙區的慈民邨、慈樂邨及慈康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2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專家建議,第二次加強劑應該在第一次加強劑後的四至六個月後接種。(Shutterstock)

內地新增2169宗新冠本土個案,海南省佔逾半 鍾南山:目前沒有一款藥物被證實對新冠病毒有預防作用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169宗本土新冠個案,超過一半來自海南。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有578宗,海南469宗、陝西33宗、西藏22宗。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1591宗,海南732宗、西藏501宗、新疆184宗。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3萬8千宗確診個案,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2萬5千人康復出院。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目前沒有一款藥物被證實對新冠病毒有預防作用,已經有一些藥物進行前瞻性研究,希望能看到結果。他表示,只要有效、安全,就是科學、可信,可以進行推廣。鍾南山又表示,目前中西醫還需要進一步的合併、融合,相互支持和學習。

台灣累計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突破500萬宗,其中新增21925宗本土病例,再多36名患者離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佔最多,有超過4400宗,台中和台北則分別有2600多宗。新增36宗本土死亡病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超過90歲,其中34人有慢性疾病。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超過12萬9千宗新冠確診個案,累計超過2212萬宗確診,新增84宗死亡個案,累計超過2萬5千人死亡。新增確診個案是4月9日以來,公布確診人數最多的星期六。韓聯社報道,南韓自7月以來,出現新一波新冠疫情,相信受到BA.5變異病毒株影響以及與政府放寬部分防疫限制有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