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23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265宗 多7名患者離世

當局向三區派發共約198000套快測包,其中包括葵青區。(政府新聞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3日訊)香港新增4265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4034宗本地感染及231宗輸入個案,另外呈報多7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248宗死亡個案。

新增7名死者,年齡介乎63至96歲,6人在醫院離世,另1宗在家中離世,當中包括一名94歲長者,已接種兩針科興疫苗,與家人居於西貢,有腦退化及哮喘。早前有家人確診,本月7月快測呈陽性,原本準備翌日到指定診所求醫,但在家中暈到後死亡,法醫判斷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

至於231宗輸入個案,來自52個地方,多於10宗來自包括英國、新加坡、美國、泰國、德國及菲律賓。這些個案有104宗在機場檢測發現、 98宗在檢疫酒店發現、29宗是離開酒店後發現。

另外,有2間安老院舍呈報個案,有院友需要檢疫,包括澤群護老中心有1名院友確診;仁愛護老院有限公司則有2宗個案。當局建議3間學校有班別需要停課,包括九龍華仁書院、沙田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及觀塘中華傳道會基石幼稚園 。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 個案持續慢慢上升,速度不及2、3月時第五波疫情般快,現時個案約兩星期翻一番,她希望市民遵守防疫措施及接種疫苗。

劉宇隆料單日確診下月可能升至6至7千宗,又指有必要維持學童上學前快測措施。

白田邨麗田樓圍封發現14宗陽性個案。

政府下周一起推院舍外展接種疫苗新措施,為期六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