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992宗 海關關長因同事初確而需要檢疫

香港街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0日訊)香港新增2992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19宗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陽性個案增至125萬8千多宗。醫管局再呈報多2宗死亡個案。

輸入個案方面,來自英國的個案最多,佔58宗,亦有22宗來自美國,21宗來自印度,新加坡和泰國分別有16宗和13宗,以及來自其他地區。

新增個案中有46宗懷疑涉及BA.2.12.2病毒,包括34宗未找到源頭個案。另外有9宗懷疑BA.4或BA.5病毒個案,其中3宗屬源頭未明。

殘疾院舍匡智愛東宿舍有3名院友和1名員工確診,院舍其他18名院友要接受檢疫。

特殊學校大埔的匡智松嶺第三校亦因為有學生確診,相關班別需要暫時停課。

海關關長何珮珊因一名同事初步確診新冠病毒,經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指引進行檢疫。何珮珊有定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今日亦曾進行快測,結果均為陰性。

盧寵茂:優化安心出行其中一個方向是參考內地紅黃綠碼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說,已經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商討優化「安心出行」程式,希望做到通知市民接受強制檢測前,不要到訪高風險地方。他又提出要有機制可用,或者讓有風險人士不可進入高風險場所。而參考內地的「紅黃綠碼」做法,是其中一個考慮方向。

他說,如果確診人士能自由活動,就會令到無確診人士自由受限,現屆政府不希望增加社交距離措施,否則是不精準做法。被問到「安心出行」是否要加設追蹤功能,盧寵茂說這並非要首要做到,更重要是實名登記,以有效方法通知市民有關風險。

盧寵茂在一個電視節目說,快速抗原測試檢測結果未必完全精準,認為要提高核酸檢測量,做到「多、快、準、易、平」。他說,要盡早得出病毒檢測結果,亦要檢討核酸檢測的價錢,因現時價錢水平已是很長時間前訂立,又期望透過科技減省登記檢測程序的人手工作及相關成本。他又說,初步計劃院舍工作人員在定期接受快速抗原測試以外,增加每周一次的核酸檢測,其後可能再加密檢測次數,有關成本會由政府負擔。

他又說,要完全免檢疫與內地通關,就要國家在防疫策略上有重大改變,認為有關要求並不合理,目前希望增加過境的方便程度及人數。

黃大仙天宏苑宏遠閣下午5時起圍封強檢

政府下午5時起圍封強檢黃大仙天宏苑宏遠閣,目標在明日約上午8時半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

政府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政府向觀塘西貢屯門派發約29萬個快測包

因應觀塘區、西貢區及屯門區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區內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自行檢測。

涉及包括觀塘區的觀塘花園大廈、裕民中心、金僑華廈、仁安大廈、麗裕大廈、寶恩大廈、寶峯大廈、冠天閣、裕民大廈及安達邨;西貢區的厚德邨及明德邨;屯門區的湖景邨、悅湖山莊、兆山苑及龍門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