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23日新冠病毒疫情:增1522宗本地確診 李家超:會研究容許抵港人士在家檢疫或縮短酒店檢疫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3日訊)香港新增1650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1522宗本地及128宗輸入個案。位於屯門卓爾廣場3樓的海港酒家出現感染,至今相關感染人士有27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在新增個案中,有25宗懷疑與海港酒家的感染有關,包括24名食客及1名沒有去過酒樓的家人。當局調查後發現,兩名昨日確診、住在屯門大興邨興泰樓的人士,亦曾經在有關時段去過海港酒家用膳。

張竹君說,感染的食客是在本月16日晚,去過酒樓用膳,中心將會發出強檢公告,要求同時段去過該酒樓的人士要強檢。

她表示,初步資料顯示感染人士可能來自7至8個家庭,部分家庭較多人一同用膳,部分家庭則1至2人到場用膳,有關部門派員到酒樓視察包括通風等情況。

政府向北區及觀塘多個地點派約19萬快測包

政府表示,因應北區及觀塘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將向部分地點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共約1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有關地點包括北區的御皇庭、御景峰、顯峯、榮福中心、綠悠軒、榮輝中心、帝庭軒、逸峯、御庭軒及海聯廣場;以及觀塘區的安達邨、曉麗苑、曉明閣、曉光閣、富華閣及曉華大廈。

筲箕灣耀東邨耀貴樓圍封強檢, 明早約十時完成

政府下午6時起,把筲箕灣耀東邨耀貴樓列作「受限區域」,相關人士要在今晚11時前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日上午約10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任何在本月17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筲箕灣耀東邨耀貴樓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後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房屋署設立熱線電話2539 8336,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署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

屯門美樂花園第十座圍封發現5宗陽性個案

屯門美樂花園第十座完成圍封強檢,發現5宗陽性個案。

政府檢視污水病毒量、確診個案和環境因素等圍封美樂花園第十座,期間,有530人接受檢測,發現5宗陽性個案和1宗檢測結果不確定。

到訪224戶當中,有37戶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李家超:會研究容許抵港人士在家檢疫或縮短酒店檢疫期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計劃參加 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藉此向國際社會推廣香港,強調香港是一個有競爭力的開放社會,國安法沒有影響人權和自由。

李家超接受報章專訪時又說,正在制定香港與內地及與海外通關的政策,包括考慮容許居家檢疫,或縮短酒店檢疫的日數。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